網頁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09 球火燒遍大英帝國!!

{###_angalagna/32764/1697017090.jpg_###}

球爹地這次tour的programme封面...放了球的水汪汪大頭照~~~好可愛喔!!!



我們家球寶貝在連續作了一個禮拜關於巡演的惡夢之後,於上週六(9/12)展開了25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

有看我MSN狀態的人都知道,我以狀態持續報導球爹地的行蹤,原則上他老人家唱兩天休息一天,每天開場時間約莫是台灣時間凌晨12點~12點半之間,整場演唱會歷時兩個半小時,接下來我也會以無名的滴估持續追蹤他的行程...(瘋了!)



過去一週,歷經Oxford, Bristol, Bournemouth, Pourtsmouth四場的暖身,球於前天在Pourtsmouth多逗留一天與媽媽和妹妹用過餐後,終於在昨天帶著愉悅的好心情返回倫敦面對此次巡演最大陣仗的兩場RAH演出!

距離上一次在RAH開個唱,已經是整整十年的時間了(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為1999年的錄影)

許多住在英國其他地方的球迷,都為了這兩場RAH專程跑了一趟倫敦,導致RAH兩場一萬四千張票在開賣的第一夜便搶購一空

球迷會專程跑RAH是絕對可以理解的!

因為只有在倫敦,球的情緒會最自然也最亢奮

也只有在RAH,有機會聽到編制擴大了兩倍的樂團與球爹地合作

當然更只有在RAH的場次,才是球早已選定的DVD拍攝場次



尋尋覓覓將近一週的時間,終於找到了球迷俱樂部的討論版,找到了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曲目表



ACT 1



Overture (The Impossible Dream, You Can't Stop The Beat, Don't Stop Me Now, Jesus Christ Superstar, The Impossible Dream)

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Hot Stuff

One Step Out Of Time

Human

Don't Stop Me Now (From “We Will Rock You”) COMPANY

Seasons Of Love (From “Rent”) COMPANY

The Rose

If Everyone Was Listening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From “Les Miserables”)

Tell Me It's Not True (From “Blood Brothers”)

Heaven On Their Minds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ADRIAN HANSEL

Everything’s Alright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LOUISE DEARMAN/BEN ELLIS (COMPANY)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LOUISE CLARE MARSHALL

The Last Supper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BEN JAMES-ELLIS

Hosanna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MICHAEL & COMPANY

Gethsemane (From “Jesus Christ Superstar”)



ACT 2



Only You (From “Starlight Express”) DUET: MICHAEL & ADRIAN HANSEL

Next Time You Fall In Love (From “Starlight Express”) LOUISE DEARMAN/BEN ELLIS (COMPANY)

Love Changes Everything (From “Aspects of Love”)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From “Mamma Mia!”)

This Is The Moment (From “Jekyll and Hyde”)

Boogie Woogie Bugle Boy

Mack The Knife (From “The Threepenny Opera”)

Just When DUET: BEN JAMES-ELLIS & ADRIAN HANSEL

The Prayer (From “Quest for Camelot”) DUET: MICHAEL & EMMA WILLIAMS

I Know Where I've Been (From “Hairspray”)

Mercy

Put A Little Love In Your Heart

You Can't Stop The Beat (From “Hairspray”) COMPANY



ENCORE



The Impossible Dream (From “Man of La Mancha”)



啊啊啊啊!!!還用說嗎~~~當然要買了!!!我買定了!!!

本來預期他這種"紀念"演出應該會有一堆老梗,沒想到這麼多首新歌啊!!!

雖然不能免俗的少不了Empty, Love Changes, This is the Moment...但是沒有這幾首也就不叫球球了嘛,所以就原諒他好啦!

重點是~這麼多首沒聽過的歌啊,球寶貝真棒!!!超棒!!!喔~我好想把他抓起來好好親一下!!!

而且據說這份曲目表只是暫定而已,球女婿在stage door時對球粉絲透露他們一邊跑行程還一邊在排練新曲子(球寶貝你想累死這些小朋友嗎@@),之後的場次會陸續加入新歌!!!

不過到目前為止的四場曲目都沒有變動,估計會是這兩天在RAH的場次出現這些suprise~這不就意味著買DVD的人看得到了嗎~歐歐歐歐~太美妙了!



說起來,我真的很期待球爹地這次的巡演

雖說早已在1995年的LM TAC中認識這號人物,但一直到2007年年底的Faenol Festival上才真正被他的聲音震撼

以前一直疑惑,為什麼我沒有早點愛上他呢?

成了球迷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老天~我的耳朵真好~2007年不就是他老人家戒菸後的第一年嘛....(得意ing)

事實上在他戒菸後正式發行的DVD就只有07年年初的"One Voice"了,我自然格外期待戒菸兩年半後的球爹地能在現場展現出多優異的聲音!!



看了多篇高級球迷的高級review之後,終於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看來球非常靈活的運用了這次巡演的特殊資源---五個特別嘉賓,打造出了一場與往年截然不同的團隊演出(下圖為昨天晚上在RAH演出的照片... 熱騰騰剛出爐啊!!!)

{###_angalagna/32764/1697017089.jpg_###}

"Jesus Christ Superstar"組曲是最讓我期待的經典之一(很久沒聽這齣劇的其他曲子了)

而球與Adrian的"Only You"更是最讓我心癢難騷的組合,我一向推崇Adrian在Hairspray的優秀表現,獨特的黑人嗓音與球的搭配真的很令人期待!!!



所以啦,結論就是,RAH的演出今晚還有一場,而且基本上是定了本場次要錄影的

咖咖咖~所以到了十一月份我拿到的DVD就會是今天晚上這場啦!!!太期待了!!!我要來守夜~~~(神經病...)

然後啊~在看到照片後很開心的發現從07年後球終於覺悟了!!!

終於在舞台上騰出了一點空間給自己,看他07年以前的演唱會...有九成的舞台面積都被樂團佔掉了...原本還以為是96年Glasgow的問題,可是人家JB在同一個地點開唱時無台明明就很大,後來看到我家球連99年的RAH都被他弄得只剩一個人的寬度...就知道基本上是他自己的問題@@



嗯~那就預祝球寶貝和他的小朋友們在今天晚上的錄影和演出都能夠順順利利的囉!!



最後的最後...

一定要說一件事...

我真的快氣死了!!!

雖然說我真的很想念他說話的聲音

雖然說我上週日還一整個哀怨的盯著BBC radio 2發呆

但是....這傢伙還要不要命啊!!!

我一直以為他這次巡演的代價就是BBC的Michael Ball Sunday Brunch要連請一個月的假(反正他請假那麼家常便飯)

可是我今天上BBC網站一看---他老人家明天早上還是會來主持節目!!!!!

他瘋了....

連唱兩場,他又都不習慣讓倫敦的球迷失望(這點某人的經紀人非常抱怨...一直說球太照顧粉絲,所以每次趕tour行程都會拖到),演出+簽名搞一搞一定弄到十一二點,隔天一大早得起來看各大報紙準備節目中的訪談資料,節目結束後立即趕往Nottingham進行下一場演出....

這小子知不知道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演唱會可不是音樂劇演出,沒有一大群人幫你handle場面,同樣是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演唱會卻都是以你為中心在繞....你還有本事隔天一大早繼續去BBC!?



嗯...好吧...說實話~其實我滿高興明天可以聽到他的啦...@@

喔~~~當球迷真的好幸福!!!

我們家球真的超拼命的啦~~~~



附上昨晚在RAH的演出片段...

我說果然還是倫敦的球迷比較油條~都說要出DVD了還偷拍~實在是喔...

啊不過拍都拍了,幹麻只拍老梗啦...

其實我比較想聽新曲子~~~~





自1998年韋伯六十大壽之後,球每次到RAH演出必唱的老梗曲---Gethsemane

球寶貝這個髮型真是可愛到不行耶~這樣看起來真的有比較瘦喔!!

還有~他這次怎麼把Gethsemane唱得這麼可愛啊~~~~@@





萬年無敵成名曲---Love Changes Everything,球爹地前面笑得好可愛好害羞喔~~~

新花樣在於...這首歌從來沒這麼早出現過...一向都是放在安可曲的啊,這樣他要是喘不過來還能叫粉絲幫他唱^^

大家有沒有看到球爹地的"大抄"啊~~~原來是這樣啊!!!我就說奇怪他記性這麼差,演唱會怎麼都不會忘詞的?也曾經努力的找過他把小抄放在哪裡,這麼大的音樂廳總不可能放在對面嘛...原來是偽裝地燈放在腳邊@@

這種穿幫也只有在Royal Albert Hall這種環型的音樂廳才有機會看到啦~~~

1 則留言:

  1. 哇~ 你前面說得夠瘋狂的...

    連守夜都來了...XD

    話說他十一月就出了還真快~

    有種球巴不得趕快出DVD的感覺!哈哈哈!

    曲目還滿煥然一新的!不錯不錯~

    我給你這忠實球迷鼓掌一下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