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嬌客系列二]One Voice, One Michael Ball---開場傾訴篇

“Just one voice, singing in the darkness~~~”

當你聽了Michael的聲音,你會知道,這世界上真的再也沒有別的聲音可與之相比



開場的One Night Only振奮人心至極,球寶貝登場的瞬間就直接讓氣氛衝到最高點,宏亮的“Hello, London!” 說明了他經過近一個月的全國巡迴之後回到家的興奮與自在,在一開始的勁歌熱舞中就讓不熟悉球寶貝搖滾風格的觀眾大開眼界!



“Since You’ve Been Gone”選自這次要宣傳的專輯《One Voice》,球延續了前一首的氣氛讓這首曲子發揮了最大的功用,照理說台下的歌迷應該都對發行近一年的《One Voice》爛熟於胸,但是球在演唱會中最了不起的就是能讓所有的舊歌聽起來都像新歌一樣令人興奮,總在歌迷們覺得熟悉的地方做小幅度的合聲轉換,或是在結尾處即興加個高難度的炫技,叫人完全坐不住地想起立叫好啊!



“Feeling Good”的整體風格是球較少呈現的慵懶俏皮,球的低音域掌控力在這首曲子中得到最完美的呈現,嗓音中獨特的氣質及刻意展現的性感撩人,讓我的心在開場的第三首曲子就直接融化在他懷裡~~~



“Do You Mind?”的開場,球要求觀眾配合打節奏(不過剛開始都沒打在拍點上而被球小小調侃了一下),開始第一句 “If I say I love you, do you mind?”配上痞痞的眼神,簡直讓我整個人都酥了,現場女歌迷們也完全抗拒不住的大聲回答NO! 球還被這樣熱烈的反應弄得差點笑場,直到全曲的最後當他再一次問這個問題時還略略挑眉,似乎不滿意大家越回答越小聲,讓大家再度用盡力氣回答NO! 最後輕輕一聲“Honey, do you mind?”完美收尾。其實這首曲子足以證明球掌握詞曲的能力,他就是有辦法在字裡行間融進細膩的情緒,彷彿是在你耳邊你心頭用甜甜的聲音喃喃說著情話,叫人無可抗拒卻又心癢難搔的沉醉在其中。



“The Living Years”同樣選字《One Voice》,這首曲子在專輯中聽到時我就非常喜歡,歌詞內容訴說親子溝通間的無奈遺憾與應把握的努力,對於親子關係的描繪細膩而真實,球自己沒有孩子,有也只有外孫,好在這首曲子主要是以兒子的角度來詮釋。 ‘it’s too late when we die to admit we don’t see eye to eye’,球的聲音充滿對親情的期待與無力的挫敗,他巧妙的融合了這兩種感覺,在觀眾心上烙下了重重的一筆。



“Home”與“A House is Not A Home”是球有感於2005年踏足百老匯八個月後的心情,我一直都覺得,對自己國家有著強烈認同感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思鄉,渡海移民的Philip Quast對自己自願離開的故鄉尚且有著濃烈憂鬱的情感,更何況是一直有著十分英國人驕傲的球,再說當時他去百老匯可說是半綁架半強迫的被盧去,去了之後又有種被製作方耍了的感覺,種種情感交雜讓他充分體會到了home sick的滋味,因而在《One Voice》中放入了這首曲子與歌迷分享這個在他身上並不多見的負面情緒。球很閃的在開始前特別加了一句---獻給我的愛人,在歌迷中引起一片溫馨的讚嘆。我常說球的陽光開朗與他的環境很有關係,他很幸福也很幸運,能在自己愛的地方,以自己所深愛的身分,做自己深愛的工作,這三個得天獨厚的背景,PQ身上是一個也沒有,兩人的風格能形成如此大的反差也就不是什麼難理解的事了。這首曲子展現了在球身上難得一見的真實憂鬱,當球以異鄉人的身分在異鄉工作時,那樣的憂鬱中也就似乎帶著那麼點PQ的氣質,只是那任性的“Let me go home”依然是只有被好好寵著的人才有權利發出的呼喊,想來他的生命中能稱為家的地方也就只有在Cathy等待他的地方了。





下集預告:one voice音樂劇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