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My London]BGT本季決賽結果出爐

剛剛查了一下,原來決賽結果已經出來了啊!(果然跟英國脫節很久><)

雖然對這個節目很不滿意,但是看在本季許多參賽者選擇音樂劇歌曲的份上,尤其是大媽(Susan Boyle)和pizza大叔(Jamie Pugh)都選了LM作為初賽歌曲,使得我家LM原聲帶銷量在各國很誇張的扶搖直上,就還是來聊聊好了~



以選擇音樂劇歌曲的幾個參賽者來說

pizza大叔很可惜的在準決賽就出局了

嗯~不是我在說~他在初賽唱Bring Him Home的表現可比大媽好得多了

雖然是很緊張沒有錯,不過反正Bring Him Home唱得緊張感覺就像一種小心翼翼的呵護一樣,反而有加分效果

但是準決賽什麼不好選居然選The Impossible Dream,真是腦子壞了...

好好個Dream給唱成那樣,而且我始終覺得他的聲音比初賽緊了好多

情感上是覺得他滿可憐的啦,理智上卻趕緊跑去找了球最近為新專輯宣傳時唱的同一首歌來洗耳朵

既然BGT的影片都不能嵌入,那大家就來聽聽球版本的好了,雖然球也是個唱什麼都有"球風味"的人,但聲音可是沒話說的





大媽的話嘛,基本上我對她一直都沒啥好感

她的I Dreamed A Dream聽一遍都感覺很要命了,從來沒興致聽第二遍

這可好,本來還在猜她決賽要唱什麼的,居然再唱一次I Dreamed A Dream,真是有腦子...

好吧,可能她也找不出有什麼歌能唱了吧,上次Memory唱成這樣,大概也沒膽去試試With One Look的最後一個高音

話說該趕拍的地方都趕了,音準該飄的也都飄了,高音能完蛋的也全都完蛋了,最後一個音照舊沒足拍

沒什麼好說的了,這種表現能拿第二該偷笑了,賽後到底在不服氣個什麼

早說過我不喜歡她的矯柔造作,初賽就很讓人噁心,到了決賽評審講評時又是秀過頭

這種人會為了沒有拿冠軍而到處胡鬧根本沒什麼好驚訝的

歌聲是多少看得出一個人的性格的,一個這樣的人唱不出I Dreamed A Dream的純真善良是很可以理解的

Fantine的心她能體會多少?我看還真拼...



話說回來,三個選唱音樂劇的參賽者中,我最愛的還是小Hollie(小孩子確實比較得人心><)

不過其實Hollie的三場表現中還是以第一次最好!

先不管她是不是學芭蕾出身的,我看是不太像啦,但是她的聲音真是沒話說!

一曲"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真是讓人驚艷!

開口的瞬間讓我有種Julie Andrews現身的恍惚,那股子純真質樸真真合了這首曲子的意境

從頭到尾嗓音透亮乾淨,表現穩到令人不敢相信這是個十歲的小孩,最後面的高音更是完美到毫無瑕疵,此時Julie七歲飆上High F似乎不再是個難以想像的境界了

然而準決賽和決賽,Hollie的表現都不如我的期待

先是準決賽唱《真善美》唱到一半崩潰大哭,極不合理的求得了評審給予第二次機會(這是真的很不公平~就算她有萬般可憐都不能這樣破壞規矩啊!)

再來是決賽時居然選唱POTO的"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先不提此曲難度高而Hollie又容易緊張,就是這年齡怎麼也對不上啊~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年老成實在是不討人喜歡的

很重要的是在這兩場裡面,Hollie的聲音都不如初賽時完美,抖音和破音時有所聞,到後來甚至有過分賣弄假音的嫌疑,明明可以唱得上去的音高還用假音飆,感覺就很不舒服



而頗受爭議的當然還是Hollie在準決賽的第二次機會

說實話,真的...沒有....眼淚....@@

不過一個十歲小孩應該不至於這麼有心機吧...嗎??

哭出來的前面就已經出了不少紕漏,難道真是用這種方法死馬當活馬醫??

若果真如此...英國果然不是個適合養小孩的地方....><

總之,這個第二次機會給的真是沒道理

連後台主播都說沒時間了,Simon還一臉我說怎樣就怎樣的老大樣,這該不是有私底下勾結!?



好啦~算了~好好一個娛樂扯出什麼陰謀論

不過這也確實讓Hollie越看越不可愛

搞不好她輸掉準決賽還比較好一點,至少大家會喜歡她



well~評完了~

冠軍是跳舞的,沒研究,所以不評

其實看完這屆BGT我只有一個感想---



The musical is Back!!!!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