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歡迎Phantom來台!

{###_angalagna/6/1136982486.jpg_###}
今天又是歷史性的一天~(怎麼最近每天都很歷史....@_@)

ㄜ~好啦....這個比起上一篇比較沒那麼歷史....上一篇是國際歷史~今天是台灣歷史...(我在講什麼啊~><)

重點是~為什麼今天歷史呢?因為~~~今天是歌劇魅影男主角Brad Little到台灣啦!!(好啦~我承認前面開場白廢話太多~)

不要小看這件事喔!兩廳院花了五億才把歌劇魅影請來的耶!台灣觀眾日盼夜盼從我出生那年就在盼,終於把他給等來了!(咦?還是很沒說服力??)



好啦~說正經的~

知道Brad是七點多的飛機到台灣,一早就守在電視機前等新聞(汗~完全不像下午要考普生的人~普生算什麼!?魅影比較重要!)

哈哈~苦守各家新聞台,看到的時候我樂得都開花了~~~(心花朵朵開~什麼?俗氣?不然你是想怎樣!哼!)

ㄟ~話說Brad好帥喔!!找他演魅影會不會太浪費他的臉蛋啦~~~誰不知道歌劇魅影裡男主角是從頭到尾不見廬山真面目的啊~可惜可惜~當初韋伯怎麼這樣糟蹋人家勒~

不過....呵呵~看得出來Brad的唱功應該是不會太差的喔(廢話~最資深的魅影還會差呀?人家在百老匯混假的啊~),為什麼說"看起來"呢?呵呵~因為他的身材呀~標準聲樂體型!通常唱音樂劇唱到這樣的身材就表示功力不壞啦!

(話說我跟老媽一起看第n次悲慘世界的時候,就開始粗略估算演員腰圍跟功力是否成正比....結果證明八九不離十~哈!)



恩~其實啊~今天看到新聞的時候有點意外~

Brad Little畢竟是歌劇魅影巡迴世界的最資深魅影,我原本預期的場面會是一片混亂,保鑣與機場警衛圍繞,鏡頭與麥克風齊飛,然後Brad酷酷的一句話也不說就走~

不料今早的中正機場可是相當溫馨,Brad一身休閒打扮,手裡捧著fans送的花,很開心的走出來還當場跟記者學講"歌劇魅影"的中文~

這可跟之前讓我印象奇糟無比的艾爾頓強天差地遠~



親切的態度,樸素的出現,沒有刻意製造出來的距離,沒有想像中的大牌~

從Colm Wilkinson、Philip Quast(ㄟ~不過這傢伙在英澳都是影視歌三跨紅星,比較有明星的架式~),到現在的Brad Little,百老匯實力派演員給我的感覺相當一致~

見過Colm的人都說,即使像Colm這樣一個叱咋英美音樂劇界的老演員,他給fans的感覺卻永遠像個鄰家伯伯!



近幾年我已經很少在留意亞洲的娛樂新聞~

因為終於領悟到....其實差不多都是一樣的垃圾....

沒有實力,就譁眾取寵、就賣肉賣色,女星來比誰穿得少露得多,男星比誰花誰八卦多,不時再上演打人吸毒這種戲碼來博版面,有水準的已經不多,有本事的就更沒幾個~



音樂劇這個領域市從看過電影版歌劇魅影之後才開始深入接觸的....

可是它讓我看到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態圈~

Philip在影視歌三方長紅下,還能要求fans和媒體絕對尊重他的隱私,也絕對尊重他的家人,至今他的家人還沒有曝光過~

Colm和Brad甚至是經典魅影麥可克勞佛,他們都可以自在的面對群眾,只因大家喜歡的不是挖他們的隱私也不是他們的外型,而是那份實力!

甚至可以發現,不論他們何時何地接受訪問,那些問題一定都是針對他們的工作、他們的音樂~

音樂劇的圈子範圍比娛樂圈更小,他們的舞台更少,他們要出頭也都是備受考驗(因為戲劇可以不迷信卡司,音樂劇可就不得不了~成名前輩如山般壓下,新人要出頭自然更加困難~)

一個競爭激烈的圈子,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高雅和悠閒,只因他們要比的就只有歌聲演技,下了台,還是做自己~

Colm的氣質、Brad的風采、茱莉安德魯斯(電影真善美的女主角,同時也是音樂劇"窈窕淑女"的首演女主角)的高貴....大家喜歡嗎?

我很喜歡~但是,告訴我,亞洲的娛樂圈,乃至歐美的影視界,可曾有這等人物?





Brad Little小檔案~



年齡:42歲

身高╱體重:190cm╱88kg

出生地:美國加州

婚姻狀況:已婚,妻子是Barbara McCulloh


作品╱角色:

1988《萬事皆可》(Anything Goes):比利克洛克爾(Billy Croker)

1989~1990《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培契克(Perchic)

(震驚!!他居然演過屋頂上的提琴手!!天哪~那部又老又出名的片,我老媽愛死了~)

1993~1994《西哈諾》(Cyrano-The Musical):亞魯克斯上尉(Cpt. De Castel Jaloux)

1994~1996《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貴族拉烏爾(Raoul)

(哈~看來演魅影這個角色還真都要有點年紀呢!太年輕的時候只好演演勞爾磨練一下啦,想想Michael Ball就是長得太有喜感了才一直都演勞爾...不過演勞爾也不錯啊,長得這麼帥就是要拿來用的!)

1996~2006《歌劇魅影》:魅影(Phantom)





ps.順帶一提,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九號才在紐約參加過歌劇魅影的第7486場演出,因為歌劇魅影的國際官方網站出現了他的名字....能跟麥可克勞佛其名,我看誰還敢說他是小咖??哼!台灣媒體真是害人不淺~



ps2.對了~發現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我看的是1/26那場,那天正好是歌劇魅影在百老匯滿18歲的日子!喔~我的天哪~當初這時間是誰挑的~來來來~潤秀寶貝~學姊親一個~愛死妳囉!





圖片附註:帥吧帥吧,這是Brad在機場跟記者學講"歌劇魅影"中文的有趣畫面,現學現賣的結果還真不錯!人高馬大的Brad一出場就迷死所有人啊,聽說他一直甜蜜蜜的把老婆掛在嘴邊(都42歲的人了怎麼還像新婚似的...),直嚷著要等老婆來才要一起好好逛逛台灣,想巧遇他的fans們就去探聽一下太座大人什麼時候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