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歌劇魅影行前心情記~

今天晚上要去看啦~想說~去之前先記錄一下心情吧...回來之後對照一下~

之前一直是很興奮的~(從前幾篇應該看得出來...汗~)

可是越接近要去的日子心情就越忐忑不安~



怎麼說呢?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期望太高了吧,太高的期待就會迎來極大的失望~

而且...坦白說~舞台劇的效果又怎能跟電影比,電影的奢華舞台劇是很難都做出來的,這點光看兩邊水晶燈的豪華程度就知道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舞台劇的震撼非電影所能及,可是...誰知道呢~大部分的人都是先看過舞台劇才去看電影的,先入為主這種東西是很可怕的~他們說的話不免也要大打折扣了~



當初為什麼這麼瘋狂的想看舞台劇的現場演出,其實說穿了也就是為了舞台效果~

當然啦,我這人對音樂劇的評價一直都還是著重在演員的歌聲和作曲作詞者的譜寫,所以也曾想過,若舞台效果讓我失望了,那麼或許演員的功力可以彌補一下~

可是....其實我是知道的,此次來台的陣容~演勞爾那個我沒研究,Brad Little算大牌,畢竟飾演魅影前前後後已經十年(其實真正演出時間是五年啦~),雖然網路上仍有些人對他的詮釋持保留態度,但我看完他們的評論之後覺得那純粹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嗓音厚實是無庸置疑的,至於魅影到底應該像他那樣飽滿有力還是應該像麥可克勞佛那樣神秘飄逸,那就只是個人觀點了~

然而,說到飾演克莉絲丁的演員,我就有點膽戰心驚了,若說魅影是以神秘飄忽的行蹤貫穿全劇,那克莉絲丁就是以嘹喨的歌聲撐完全場~所以克莉絲丁的聲音是極其重要的!

當然,我不會用莎拉布萊曼的標準去衡量人家,何況我個人對於莎拉的詮釋方式就沒有很茍同,像聽說有人不去看是因為不是原唱,這就很讓我啼笑皆非,若你看音樂劇非首演原唱不看的話,那其實你這輩子大概也不用看了,何況一齣劇首演時能有多少名氣?有人要花這麼多錢去看一齣齣多半活不過一年的劇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會擔心,是因為知道這次克莉絲丁的演員Marni Rabb確為新手,此次亞洲巡迴時才由韋伯從二線演員中親自挑選出來,昨晚查了2004年同樣的團隊去上海巡演時網友的反應,眾口一致地說Brad Little功力驚人、歌聲醉人(這真是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但對於Marni Rabb卻也無一例外的搖頭表示失望...對另一位替補女主角Ana Marina倒是讚譽有加~(上海100場演出,許多網友看了4場以上...真的很有錢...)

無可否認,Marni Rabb是新人,也沒有在百老匯登台的經驗(Brad Little在百老匯演過三週的魅影,能登上百老匯就有一定的品質保證,而從他之前的經歷也看得出確實是實力不凡的一線演員~),之前美國巡演時也只是替補演員,無論兩廳院想要怎麼吹捧這次的卡司,唯獨Marni Rabb的資歷他們沒辦法有第二句話,官網上所公告的資料更是一眼看去就知道是新人~

女主角功力不夠是很可怕的,所幸此次與Marni Rabb輪流演出的Ana Marina演出經驗豐富,雖然兩廳院公布的資歷中有一條明顯有些問題(悲慘世界十週年版的珂塞特?明明名字和長相都不對...),但是按照網友的評價和其他的資料,可以斷定她是相當不錯的~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忐忑啦,舞台效果若是不如我所預期,那就只能寄希望於演員,男主角看來是沒什麼問題,問題是女主角不知道會碰上哪一個,花了五千多塊...我多怕我會失望而回...



現在擔心也沒用啦,誠如一位網友所說,老是迷信大牌就等於壓制了新人,怎麼說也該給心人一點機會吧~雖然拿五千塊去鼓舞新人讓我多少有點不甘...

今天晚上回來再po感想吧!

2 則留言:

  1. 我那年看到的是替補的安娜演出的場次

    也是唯一那場"燈沒掉下來"的那場

    在後來的見面會裡面與與會的人(有看過兩個女主各一場)討論的結果

    果真是安娜唱的比較好

    那個正牌女主只是年輕貌美>>>這樣子會不會太壞心了點?

    回覆刪除
  2. 那場見面會真的是詭異到極點

    哪有這樣子的?而且竟然是沒演出的瑪妮出場而不是安娜

    就如同妳說的現場演出本來就會有意外,意外也是現場的魅力之ㄧ

    我看不只小麵包先生錯愕吧~

    而且到底是誰決定要"補償"的呢?

    後來我朋友看的另外一場演出說是舞台上的佈景出了問題

    但是那場就沒有任何"補償"措施了

    (不過要是沒有那場見面會,我也拿不到主要演員的簽名海報啦~哈哈哈)



    基本上,我會去看那場也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賣票給我的是我同學的同事

    他在開賣第一天就買了,那時候是單身

    但是過了個年到開演前突然有了女友

    不可能丟下女友自己去看只好把一千六的票一千塊賣給我

    所以...

    買到便宜票>>看戲>>見面會

    整個就是詭異啦



    批個A斯

    我唯二兩次看這種國際性表演團體的表演

    兩次都出問題

    第二次是前年的大河之舞台南場

    下雨下到工作人員擦不完,表演當中摔了女主角

    以為擦乾了讓一位舞者出來試跳

    結果漂亮的旋轉過整個舞台後"趴"一聲滑倒在舞台邊邊

    那次雖然有補演出,但是我只能退票了結(因為沒假可用)

    叫我摔尾道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