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國內外新聞+舊聞] 音樂劇年終大盤點!

好吧,先補充幾個這幾天發生的新舊消息

想到我居然錯過了某些東西...有種心碎的感覺><



1. 倫敦悲慘世界歡慶連演10,000場!!!

你沒有眼花,確實是一萬場!

從1985十月的Barbican Centre試演,同年12月移師韋爵爺旗下的Palace Theatre西區首演,直至2004年四月再度遷移至Queen's Theatre,到2010年1月4日,共歷時25年,不曾中斷的一萬場演出!

這種時候一定要用球的語氣大叫"Isn't it brilliant!?"

這麼亮眼的成績,古往今來誰能有!當然只有我家LM啦!!!!

氣死人的是,LM之父(不是雨果@@)---咱們西區大功臣老麥,居然就讓這個日子這麼默默的過了!!!

太過分啦~~~

就為了搞那個很省錢的international tour,他居然就這麼華麗麗的略過倫敦劇組!!搞什麼嘛!!

總之就是,由於製作人很忙,所以這次一萬場演出只有開場用廣播公告一下這是第一萬場,結束的時候新任Valjean-Simon Bowman站出來講了點感言(他感什麼@@")

吼~~~不用期待某個自以為忙巡演版就很了不起的人辦25周年concert了啦!!!

哼哼哼~對某沙皇的印象大打折扣~



2. 西區劇院,風風光光慶豐年

2008年結束時正值全球金融風暴,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百老匯經歷了911以來最淒苦的票房寒冬,一口氣就關閉了十幾齣劇

當時的倫敦劇院卻反而於聖誕假期前後收入看漲,總計2008年的西區票房總收入達四億八千萬英鎊(well~我大概貢獻了幾百英磅吧@@"),較之往年增加了3%

2009年,英國經濟緊縮,國內物價從一月份就全面上漲,英鎊雖然止跌卻始終不見回升,然而西區的表現依然跌破所有人眼鏡

根據The Society of London Theatre的統計數字,倫敦劇院去年一整年逆國內經濟風暴而行,門票出售超過一千四百萬張(這次我只貢獻了兩張...),比2008年多了四分之一!(怎麼多這麼多@@")

在這波景氣寒冬中,西區能夠活得比百老匯健康快樂,甚至在許多美加劇作家紛紛喊暫停的時候,還能不斷推出亮眼又反映時政的新劇目,究其原因,一部分是傳統使然,經濟不景氣並不代表當地民眾會縮減看戲經費,反而會為了逃避惱人的現實而鑽進劇院中喘口氣;另一方面,明星的加持效應與劇作家勇於創作符合時事的新劇,高品質的劇作不斷推出,觀眾也樂於掏腰包熱情捧場

{###_angalagna/32764/1697017101.jpg_###}

2008年聖誕節過後的西區...各劇院的box office、大型官方票亭、半價票亭、看起來很像樂透小攤子據說會騙錢的小票亭...反正所有能排隊買票的地方全都大排長龍,超可怕的!這世界上到底哪來這麼多人@@"

這是官方半價票亭(非TKTS),我在多次向隅之後還是不信邪,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我買到了回國當天下午LM Stalls的位子,雖然還是稍嫌後面了點+害我差點趕不上飛機...但還是超滿足的啦!哈哈!



3. 《Jeckyll & Hyde》韓澳製作版確定將登台

沒錯!小麵包今年很愛台灣!!!

三月來開個唱

六月底至七月初則帶來全新的J&H

這個版本從去年歌劇魅影演出的時候就被我們發現了

當時還含恨晚了一天發現是由小麵包主演,害我沒來得及問他+鼓吹他來台演出

今年寬宏已經將時間確定下來,只是場地票價未定

是說...以J&H這麼一齣低成本的外百老匯劇碼,如果還在爛場地+以高昂票價出售的話,我很認真的說,我會非常慎重考慮要不要去看...

但是寬宏既然已經搶先公佈J&H的到來,那麼原先承諾的兩齣韋爵爺的劇是否還有戲唱,值得觀察,而且爵爺今年又要治癌症又要搞他的Phantom23456集,能夠有多少時間精力金錢搞兩個亞洲巡迴團也很難說,話說其實我還滿想再看一次Joseph的耶!





這次...總算沒有很多球了吧@@"

(我這是想證明什麼...!?)

4 則留言:

  1. 恭喜LM又豎立了一道里程碑

    不過反正LM已經是最長壽的劇了

    老麥該講的,在前幾年LM破貓紀錄時都講過了吧

    好歹劇組也在1萬場演出前後意思表示了一下,算不錯了啦



    經過了這麼多音樂劇在小巨蛋演出的失敗案例後

    如果寬宏還把J&H排在小巨蛋,那我們真的要抵制他了

    還好小巨蛋6月下旬的檔期已經有別人預定了

    我猜依寬宏的習慣,會選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吧

    (這意味著座位變少,票價就…)

    ps. J&H不是外百,google了一下,這劇在百老匯演了1500多場

    (但還是賠錢,可見當初製作費不低 ←所以這次巡演團才要重新設計製作

    XD)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J&H的版本會是哪一個錄音版的

    每個版曲目和劇情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晦澀的舞台和劇情實在是另人遲疑阿

    還是說我想聽歌就直接去小麵包的演唱會就好?

    回覆刪除
  3. 她的影片很多阿 上網查就知道~

    我推薦一部片是"街頭日記"

    是真實教育故事改編的 好看!

    不過她依然是配角啦 但很搶眼

    而且是美國片.......

    好害怕推薦錯誤和錯看演員 糗大!



    英國片很好找吧

    BBC也有出古典文學短影集 那系列都不錯

    回覆刪除
  4. 雖然說這是舊聞了,

    但是我還是要繼續洗版xDD

    吼,說到J&H的DVD版本,

    那真是驚天動地~~~~~~~~~~~

    因為我是先看現場的再回頭去看DVD,

    所以看完DVD之後我差點沒昏倒.....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英美音樂劇很堅持不出DVD的原因了= =

    他這樣隨便一出,

    還會被人家以為百老匯都這個水準= =

    遊俠先生在唱confrontation的時候我嚴重懷疑不是Jekyll內化成Hyde就是

    Hyde內化成Jekyll,

    根本聲音都沒變啊!!

    看完的感想是:如果有人因為看了DVD而打死不去看現場,我一點都不意外...

    他們事先都沒想過很有可能大家看了DVD就全部被嚇跑了嗎!???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

    兩個女角好像都是新人的樣子,真有膽......

    J&H本來劇情就夠慘了,還弄了這樣一個DVD,只能說大賠錢是咎由自取啊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