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大英情報網] Bad News---韋伯 攝護腺癌 確診

最近英國怪怪的,凡跟英國相關的名人紛紛出狀況,還好我不是名人...

呸呸呸,誰說跟英國有關的名人都出事的,我家球爹地還活蹦亂跳的說,他福星高照不會有事的啦!

唉...拉哩拉雜講了一堆,其實我要說的新聞是---韋爵爺生病了...



今日韋伯透過發言人宣布,爵爺已確診罹患攝護腺癌,還好仍是早期,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年底有機會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剛聽到這個消息滿震驚的...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很不喜歡他(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可是要是他真有個什麼,我想我還是會難過到爆掉的

畢竟平常對他再怎麼苛刻挑剔,不可否認的是,他的作品依舊是我的音樂劇旅程中難以抹去的啟蒙、入門與推手,光看我這次去倫敦貢獻了多少英鎊給他就知道了,還好後來算一算,給老麥的有比較多一點,心裡才稍稍平衡些@@

幸好攝護腺癌不是什麼太糟糕的癌症,存活率極高,早期發現的話甚至不用做化療

只是比較糟糕的是這段治療期間正好撞上他那部精心之作,也就是魅影續集《死不了的愛》的宣傳期,有些活動可能爵爺就真的不克參加了



是說...

震驚完之後突然想到...

怎麼會有人主動透過發言人宣布這種消息的@@

莫非...是要增加曝光率!?

呃~好像有點小人之心了~算了...不亂猜了....



嗯~話說消息一出,全世界各大報紛紛爭相報導

然後我就在BBC的新聞中意外得知...

原來明年爵爺還計劃了第三個選秀節目---I'd Do Anything,要為《The Wizard of Oz》的Dorothy and Toto選角

有人能來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嘛??

很明顯的,充分達到宣傳的目的了...(就說不要再亂猜了啦!)



好吧,怎麼說我也還是對韋爵爺有一點敬意的

為了表達我的祝福,我決定以後盡量少說他的壞話...嗯...我盡量...@@



唉~今年英國實在是有很多壞消息啊...

先是Michael Jackson要去開演唱會前就意外身亡

然後前不久Boyzone主唱以33歲英年猝死

拜托老一輩的這些人好好保重啊!!



其實這個消息引發了一點點感慨...

音樂劇七八零年代的風光已經走到盡頭了,許多大師紛紛淡出隱退

韋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死對頭桑爺爺(怎麼每次講到他們兩個都要強調是生日一樣這件事...球好壞@@)坦言寫新劇壓力太大了,會害怕無法超越過去,所以現在都不寫了,就等著人家為他慶生復排

老麥自從與荀白克的《海盜皇后》失敗之後似乎也心灰意冷的要轉往電影發展,可能年紀大了,心臟負荷不起這種大規模的賠錢損失,拍電影雖然不會大賺,但是起碼不會大賠...原本說要有的封筆之作---中文版悲慘世界也無聲無息的...

Schounberg & Boubil這對拍檔也是從海盜皇后失敗後轉戰填詞...可是瑪格麗特依然提前下檔...唉...

好吧~韋伯能夠撐到現在還活力十足,實在是精神可嘉英勇動人!!



只是,音樂劇場上接棒的下一代創作者,又在哪裡呢?







1989年,年輕的爵爺帶著年輕的球上節目,宣傳自己的失敗作/球的成名作---Aspects of Love

球寶貝好年輕好瘦好帥啊!!!

韋伯嘛....那時候看起來滿清純的....@@

啊,球寶貝~你怎麼從年輕到老,笑起來都這麼迷人啊~~~(倒)

(這傢伙上節目真的都不緊張的說^^")

4 則留言:

  1. 真是蠻令人震驚的消息



    不過提到音樂劇的式微..(這樣講應該沒錯吧)

    至少多久沒有紅遍全球的音樂劇??

    還是西貢小姐真的是最後一個...1999下檔(10年了)



    不過能全球熱賣的 似乎也都是巨型音樂劇

    到底是資金不足還是觀眾看膩抑或人才稀少



    最近突然想到(個人主觀想法..^^)

    這大概不是觀眾看膩吧..

    畢竟貓 魅影 悲慘世界 西貢小姐 完全不同

    或許是說 難道是少了創新??

    也少了足以創造優美音樂的作曲家跟製作團隊..

    畢竟偉伯跟音樂劇沙皇 也曾有捉襟見肘的時刻

    卻依然推出席捲世界的貓阿!!

    真的是資金問題嗎??

    而人才 貓有伊蓮佩姬 歌劇魅影有 麥克克勞福(沙拉布萊曼??) 西貢小姐

    有麗亞薩隆家 強納森普萊斯 悲慘世界有寇姆威爾金森... 飛燕金槍有伯

    納黛特 不勝枚舉..



    而才因為 Wicked 而得東尼獎的Idina Menzel

    似乎剛開始踏出事業 但也38歲了



    好像很少如朱麗安德魯斯(21歲) 麗亞薩隆家(20歲) 求(27歲) 能20多歲

    在百老匯舞台發光



    聽到偉伯的這個消息

    就想到 推動音樂巨蓬勃的人都已老了

    真讓人感傷...

    回覆刪除
  2. 事實上本地觀眾都看得出誰好誰不好,他們只是沒機會參與首演所以上不了

    得獎名單,他們只是生得太晚所以沒機會加入CD或DVD的演出陣容,但是在

    當地內行的音樂劇迷討論區中,總是能還他們一個應得的肯定

    要知道,音樂劇最大的委屈就是他是一個現場藝術,外地觀眾就如霧裡看

    花,幾乎可說只要你不是首演演員就沒有機會得到世界的目光,JOJ和

    Anthony Warlow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音樂劇場的第二棒即將謝幕了

    當初一二棒的交接中間也夾了將近十年的茫然期

    所以面對二三棒的交接,我倒是沒那麼交接,亂個十幾二十年大概是意料中



    有人說桑爺爺既然不再創作,韋伯既然無聊到做這種狗尾續貂的事,這兩人

    到了這把年紀,其實最該做的事是像當年漢默斯坦那樣將自己一身本事傳承

    下去,培育後進

    不過或許大師的時代其實已經過去,可能以後不再是一個人擁有很多部成名

    作品,而是一個一個獨立呈現,無論用哪一種方式,觀眾有好劇看是最重要

    的,我們期待的也只是這個~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您說的真的蠻有道理的

    哀 可能是我自己好惡心也有點強烈



    我很喜歡 真善美 姚窕淑女 拜訪森林 變身怪醫 艾薇塔 飛燕金槍 歌聲舞

    影.....



    即使我出生的太晚 我還是能從音樂歌詞劇情感受 一部"劇"的魅力



    然而最近的音樂劇 真的挑不起我的興趣耶

    之前去看來台灣的歌劇魅影 只能說很失望(難道是2線演員??應該也是吧.)

    其他 獅子王 小美人魚 我並不覺得 除了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part of your world 還有更動人的旋律耶!!

    至於wicked之前在了解故事跟聽音樂時就覺得...

    好像在也找不到像love changes everything 或 unexprcted song

    或 once upon a dream 這樣旋律單純 卻十分甜美的旋律

    而拜訪森林的創新也讓我在只看劇本時就很想看!真的!



    前幾年比較受好評的鐘樓怪人

    雖然看完有震撼 可是久了並不覺得曲子耐聽 故事感人

    平平是雨果的著作 悲慘世界的音樂真的切合劇中情境 而且氣勢磅礡



    小王子跟羅密歐與茱麗葉 更讓人失望



    真抱歉一直抱怨阿 可是真的有點感觸



    大師的時代...恩

    到底是缺乏大師還是..

    我真的好希望還有人能創造出 i dreamed a dream, memory, the

    phamtom of the opera 如此好聽的音樂





    我很認同人才被掩埋

    其實很多時候看到好的表演 想找那個人的資料 卻發現時麼都沒有@@

    不過在LM十週年中 愛澎尼的角色並非由因這個角色首演得東尼獎最佳女配

    角的人(日本人??) 而是LEA SALONGA 這道蠻有趣的...至少我當時蠻訝

    異的!!



    只能期待未來依然有兼顧藝術與知性的好音樂巨吧~~期待

    回覆刪除
  4. 首演Eponine(OBC&OLC)不是日本人啦!!!

    Frances Ruffelle,道道地地的英國人好嗎!

    CSR中的Eponine才是由日本人Kaho Shimada出任的

    至於身為OBC與OLC唯二重複卡司的Frances Ruffelle為什麼最後卻沒能贏得十週

    年的演出機會,這方面有非常引人遐想的八卦...愛音客最近正好在討論這件事...

    請看強大的LM迷們所整理出來的八卦時間表@@(汗~我們這些人到底在幹麻啊...)



    1985:倫敦原版《悲慘世界》排練、上演。副導演:已相當有名的John Caird;

    Eponine:原本在西區默默無聞的新人Frances Ruffelle。



    1987:Frances生下John的第一個孩子。



    1990:Frances生下John的第二個孩子並與John結婚。



    (清官難斷家務事的省略號)



    1995:Frances早已跟John離婚。和Rob Manley結婚。



    1995年中:Frances生下Rob的孩子。



    1995.10.08: John Caird導演的《悲慘世界》十周年慶典上演。Eponine:Lea

    Salonga。



    (糊塗官現在也可能猜對三分的省略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