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Past and Present---賀! Michael Ball 歡慶出道25週年!



我決定換一段影片,這是謝幕時讓全場high爆的"You Can't Stop the Beat",紅色洋裝的大媽就是我家球兒(相信我~其實他本人很man的!),這組卡司跟我看的那組幾乎一模一樣,連球老公都已經是Ian了,只有可愛甜美的女主角Leanne此時身在百老匯而未能出席...Children In Need的公益演出,話說我在倫敦也有遇到西區劇院兒童公益日的說,我很大方的捐了一鎊喔!@@



來段球的成名曲對照一下好了,免得個個都跟我說我幹麻喜歡個連反串都讓人看不出來的胖大媽...人家也曾經是音樂劇金童+韋伯台柱的好嗎!!!請看球兒1998年韋伯五十歲生日會上領唱的得意勁兒~



25個年頭,在倫敦西區的街頭如水般逝去

25個年頭,造就了當年走入巴比肯中心的年輕小夥子成了West End Leading Star

25個年頭,使一個王子般的小帥哥,變成了如今中年發福的大媽形象

不變的是,25年來,沒有一個Marius唱得出他的味道

不變的是,25年來,他臉上的笑容依然熱情純真,依然活力十足

這,就是,Michael Ball



今年,球兒歡慶出道25週年,推出紀念專輯,也伴隨了全英走透透的巡迴演唱會

三月份,還在Hairspray劇組演出的球球向劇組請假兩週,為3/9發行的紀念專輯宣傳

說實話,細看球的工作檔期就知道此人是典型要事業不要命的男人

幾歲的人了,Hairspray的帶狀演出居然一演就是兩年,日復一日的增胖裝是很要人命的!(雖然他說他慢慢習慣了@@)

去年十月看到他今年三月的假期還以為他是要中間放個假休息一陣

沒想到全拿來跑專輯宣傳了....@@



談到這25年,當然就不得不提到他的第三部音樂劇---Les Miserable

球球一向以自己得以身為LM original cast為傲,他對LM的評價跟我極其相似

一部連演了23年的劇,改變了音樂劇的風貌,也告訴了美國人什麼是英國音樂劇

跳脫了comedy的範疇,悲慘世界告訴世人,什麼是pop-opera,什麼是歌劇式的音樂劇



25年啊~真的不算短的時間,可說是一個人大半的黃金年華了

在音樂劇這條路上能夠走25年,應該真的是需要極大的熱情的

這次去倫敦連看了四場LM,才知道演員們每天晚上都要演一次一模一樣的東西有多累人

我才看到第四場就開始替他們累了,無怪乎JOJ演了四年要逃走了~~~

球與許多同期的音樂劇明星相比,他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似乎取之不盡的熱情

他愛觀眾

他愛舞台

不是因為他愛表現或想賺錢

他就只是...愛那樣的氛圍,愛那樣的感動,愛那種台上台下交織一片的美好

我一直都相信一個演員最大的感動應該是觀眾隨著他一起感動的那刻

球很真實的說,累,當然累,每天晚上這樣跳,常常是累到根本不想開始...

可是當管絃樂響起,當觀眾的笑聲傳來,當全劇的每一個部分都充滿在你的身體裡~

你就會開始忘我的演出,忘我的唱唱跳跳,直到幕落下的那一刻,你會說:天哪好累!但是真的太美好了!



Hairspray的合約一續再續,這傢伙真的是玩到走火入魔了

去年十月就該到期的合約,原本說延到今年四月(續約原因---某球:我還沒玩夠!)

結果剛剛一看專訪,我的天,又延到了今年七月(續約原因---某球:我還是沒玩夠!)

好啦,看過Hairspray現場其實就知道...真的是挺好玩的!!!@@

在3/11的專訪裡,球解釋了他對Hairspray的感覺~~~

"觀眾的反應...從來沒有一部劇每天晚上觀眾都從位子上站起來跟我們一起....That's great!That's wonderful!My heart will be broken when it's finished!"

That's right, and that's how I feel too!

很榮幸我跟球有著一模一樣,最難忘懷的兩齣音樂劇---Hairspray & Les Miserable

我從來從來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劇的觀眾現場反應可以那麼熱烈

全場一起笑到炸

全場一起錯愕

全場一起站起來跳

Hairspray的特色就是讓觀眾完完全全進入忘我的境界

球跟我一樣,最享受的就是這種台上台下完全交融的氣氛

It's amazing!

That is MUSICAL!

and he is the greatest star in my heart!



Dear Michael

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performen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great talent with me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winter...you and I, dance in the theatre...

Love Hairspray

Love Les Miz

I saw two great musicals in this winter

I saw one great musical singer in this winter

I love this winter

I love West End

I love musical

and...I love you...



PS.球在專訪中說他是超級桑坦fans...絕口不提韋伯對他的影響@@

這真是太詭異了!太詭異太詭異了~~~(挖空心思想證明兩人不合><)

不過奇怪的是~球什麼時候演過桑坦的劇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話說~跟桑坦合作過的演員都對他讚不絕口呢~是個歌曲難度高,又很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的作曲家~~~

4 則留言:

  1. 喔 快來跟著祝賀一下

    希望他的新專輯大大暢銷

    希望他以後能多待在音樂劇舞台上

    希望他能接下年底啟動的Les Mis世界巡演(JVJ),而且巡演到台灣來<--

    此段純為某人的痴人說夢



    ps. 球演過桑爺爺的Passion,與Maria Friedman一起演的。

    回覆刪除
  2. 球回來演LM當然是演背人的那位呀

    不過據說前陣子Mackintosh跟他談的是Barnum(馬戲大王,當初Sarah Brightman

    就是看了Michael Crawford演這齣劇,才跟ALW力薦Crawford演Phantom)。如果

    談成的話,球可要認真減肥了。



    新專輯Past & Present,present只有6首(有一首千呼萬喚死不出來的

    Hairspray OLC),其他都是past,大概可以聽到他橫跨1、20年的音色變化(球也

    太會搶錢了,感覺上常出精選輯,一首可以好幾賣)。

    對了,這張專輯在amazon UK 含運費只要12英磅左右喔(我沒買啦)。

    回覆刪除
  3. 球的25年精選看會不會出台壓版/進口版

    前一張Back To Bacharach臺灣就有進口版~

    回覆刪除
  4. 球真的...胖了拉!!!!!(而且還胖很多= =)

    哈哈哈~ 我很認同你說演員與觀眾之間的那種交流^^

    或許這也是我夢想當音樂劇演員的原因吧!呵~

    那種熱情是非常動人的!



    你家養了一堆發福大叔... 你要幫他們減重了拉!XD

    還沒機會看到LM現場~ 你在倫敦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呀!!

    可以看到球~~(持續不平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