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新增bonus完整版)One More Day; One Day More!! - 悲慘世界25週年報導(五) O2 concert

http://www.kimhollamby.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10/10/les-miserables-25th-O2.jpg
紅著眼眶從O2 Arena爬回來...

不要誤會,一切是因為bonus太感人...

好啦,我剛開場也有哭,但是是被氣哭的@@



整體來說,比我預期的水準再差一點點...

我真的太相信老麥能夠化腐朽為神奇了

基本上選角選成這樣 從起跑點應該就是沒救的



不是我嚴苛,而是我只對LM嚴苛

有TAC的珠玉在前,誰都會拿來比較

LM concert不辦則以,要辦的話就必須青出於藍,否則大家裝死切切蛋糕不也皆大歡喜

我承認我對這場concert的標準前所未有的嚴苛,即便早在一開始就對cast不抱期待

在駐演甚至巡演劇組中,我都能容得下演員表現不是盡善盡美,畢竟一個長時間routine演出的劇組,用TAC的標準來要求人家也太不公平

但是來到O2 conert的人,誰都會聯想到TAC,老麥也絕對有條件有財力有能力去選出最好的演出者...即便截然不同於TAC那群...

然而對比於TAC那幾乎沒有弱環的境界,O2今天的正規演出表現實在是弊病叢生 瑕疵百出

最值回我那34鎊票價的居然是David Charless Abell+Bonus...



這場實在不值得我好好寫評 所以只寫演員簡評



Alfie Boe

歌劇出身,果然將歌劇演出者的演出方式貫徹到底

技術上各方面都很完美,但是演技上完全不行...應該說...他根本就沒有想演吧@@

好 我承認是因為昨天才看過JOJ極為細膩的刻畫,Alfie Boe比起JOJ和寇叔,根本就只是站著把歌唱完而已

到最後我已經放棄指望要被他的V叔感動了...

Bring Him Home唱得沒有JOJ好,甚至...沒有寇叔在TAC的時候好...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鼓掌這麼久...久到Alfie有點尷尬的多次不知道該不該鞠躬@@

最出色的地方是Bonus的時候把Bring Him Home升kie 我頓時有種...你這歌劇出身的是想謀殺寇叔和JOJ嗎...



Norm Lewis

比我聽過他的任何一次都好,他今天是真的還滿努力的

但是跟PQ和MM比...差得還真不是普通遠...

一方面他的音域比較侷限在Baritone,略高或略低都顯得相當吃力

另一方面是他雖然在Stars和Suicide兩個高難度的唱段掌握都還可以,然而在整個演出中他毀了Javert最大的特質形象-冷酷

Javert的動人點在於他的冷靜殘酷,無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

但是NL情感上過分激動的詮釋卻讓Javert只像個普通的反派,而失去了這個角色應有的深度與厚度



Matt Lucas

Master of House還覺得他的演出頗有新意

Thenardier這角色很有趣,不同人來詮釋真的可以差非常多

然而到了Dog Eats Dog還完全以喜劇風格演出時,就讓我覺得他根本沒有真正理解這個角色

所以...分數打對哲...



Jenny Gallowey

老朋友啦!唯一一個與TAC飾演一模一樣角色的演員

比起TAC時多加了很多東西,大家被這些意外驚喜逗得很開心

她的戲謔與冷朝熱諷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Lea Salonga

非常滿意 非常滿意 非常滿意

Lea是今天少數有在認真"演"的人

我喜歡她的Fantine遠勝於她的Eponine

咬牙切齒終於收斂了,表現比她在百老匯的那段時間還要好!

這次Lea的Fantine走溫婉動人風,悲憤之處也合情合理,雖然堅定的感覺相對來說不太夠,外加Fantine's Death的最後一個音還是未能達到RH當年的境界



Samantha Barks

不錯的Eponine,我想元老級的Lea應該不會對她太失望...

走天真無邪 清亮通透路線,一曲On My Own完美無瑕疵

可惜其他唱段全跟該死的Nick Jonas連在一起,所以基本被我自動忽略掉

很美的是最後她與Fantine, Valjean三重唱處,這是我聽過最完美的一個組合,TAC當年讓我很遺憾的就是讓Lea這個女高音去唱了女中音的合聲著實浪費,這次位子全都站對了,完美!



Nick Jonas

據說是青春偶像人物?! 不熟...不知道哪鑽出來的小雜碎...

沒錯!他的Marius就活像個小雜碎!!

整場駝著背 咬字含糊 聲音沙啞 整個不知道在幹麻!!!

今天這場演出要選最爛名單,他要是排第二大概沒人敢排第一

非常好 老麥你這次選人看人氣是吧,把JOJ給我發配去當犯人是吧,讓我家球坐冷板凳是吧,直接忽略掉GG是吧...那就請看看你選出來的Marius!!!

我是非常認真的說,聽了兩句之後我真的好想拿番茄雞蛋往台上丟...

這是什麼場合!你找這種人來唱Marius!!!

而且不是趕拍就是拖拍,我心裡從一直默念"看指揮 看指揮 大哥麻煩你學著看指揮!!!"到完全放棄 只要他站出來 我的腦袋心思耳朵就自動集中到比他優秀一百倍的交響樂團上

中場出來聽到的所有嗡嗡聲都是罵Marius.....

很慘的就是bonus的部分有球出來大唱One Day More...NJ已經夠慘了,再被這麼一比,要是我會直接找個地洞遁地逃走...



Katie Hall

表現得比昨天好太多了

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狀況,但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只是我怎麼覺得她對著這種小雜碎Marius 導致全身散發出很強烈的無奈感....



Ramin Karimloo

Ramin或許會是一個被我一輩子嫌棄的魅影

但他絕對是個可以跟TAC的MM媲美的Enjolras!!

他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是說,我還是喜歡MM的溫暖沉穩更多一些,Ramin的表現則比較激情奔放



主要角色講完,來講這場唱砸的段落...

1. Marius的所有高難度+低難度+沒難度唱段,很明顯是誰的問題,不贅述

2. One Day More

因為唱砸,所以結尾original cast示範一次給你們這群毛頭小子看看什麼是真正的One Day More!!

麥克風的因素佔了大半,聽說下午場也是,主要角色的mic來不及開,硬生生漏了好多句

再加上整個音量的balance亂七八糟

NL的Javert聲音根本沒出來,NJ沒本事冒出頭也就更不用說,我覺得自己整場大概只聽到Alfie和Ramin的聲音吧@@

3. Dog Eats Dog

Matt Lucas堅持繼續搞笑,我很無奈


Bonus部分!!!本場最值回票價的段落~~~



今晚演出的(音樂)會卡謝幕完後,原卡上場,全場已經幾近瘋狂

寇叔領著一班除了Patti之外的OLC班底現身,看到寇叔,我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般的不真實...

當他與JOJ一起站到麥克風前,大家根本已經是本能性控制不住的尖叫了!!!

開口第一句God On High....你有見過萬人落淚的場面嗎? 相信我,今晚在O2就發生了...

然後我們驚喜的聽到JOJ加入合聲,然後是Simon,然後是Alfie---這是男聲四重唱的Bring Him Home!!!!

我的眼淚一直掉,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由我最愛的兩個Valjean(請忽略另外兩個),以我最愛的男聲四重唱唱出!!!

昨天跟J大他們討論的時候一直猜測壓軸bonus會是one day more或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之類的...

寇叔站出來 我也猜到會唱Bring Him Home了...

但是我作夢都沒想到他們會拿這首來做四個版本Valjean的重唱!!!





讓大家瘋狂的Bring Him Home結束,所有OLC成員往前跨了一步,再度引來全場尖叫---original ONE DAY More!!!



這是下午場的錄影,晚上我們這場大家更瘋狂,Roger Allum和Alun Amstrong出場都引起瘋狂的回應,你知道那種親眼看到原班卡司的感覺嗎?

另外,我家球根本是來電人的,超級搶鏡頭+示範什麼叫做好的Marius!!!

事實上我覺得以Nick Jonas今晚的表現,球沒有失控衝上台把他掐死自己唱,修養+EQ真的非常高...



接下來是悲慘世界製作人老麥致詞,悲慘世界劇作家Alain Boublil致詞,悲慘世界作曲者Claude-Michel Schonberg致詞,可惜沒有讓英文作詞者Herbert Kretzmer講兩句,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老麥致詞很感性,Boublil和Schonberg談當初想到這個點子的瘋狂,也都提到他們與老麥27年的友誼...Schonberg補一句---sometime it's easy, sometime it's really tough(全場大笑)

Schonberg講一半,老麥在旁邊眼眶已經紅了...



最後 我們要來看看悲慘世界的future!!

2002年LM從百老匯下檔後就開放了校園製作的版權,各個校園版的孩子們手持紅旗入場,將來有一天,他們其中有些人會接下這個棒子,將這部劇繼續演下去

隨著孩子們的入場,終場在四組cast+所有製作團隊+所有觀眾的"Tomorrow comes"歌聲終 完美落幕!!!







這是午場的bonus

表現得比晚場好多了,四個Valjean的聲音比較合

One Day More時Fances Rufelle也沒有出狀況

更好笑的是...Alfie聽完寇叔的長音還真就這樣給他拜下去@@

這樣我有比較沒那麼不爽他搶了JOJ該有的位置...





午場的致詞+小朋友+大合唱

是說...晚場的老麥比較感性^^

12 則留言:

  1. 出发去上海前去Amazon把TAC订了,顺便也预定了LM25的DVD(会不会太冲

    动了?)



    我这里High暴了,特地爬墙上Twitter等视频。。。

    看到Alfie的时候有点ORZ....

    然后就看到传闻会让众女生晕倒的Nick JoneS(乐队Jonas Brother成员

    之一)。。。。更加ORZ(我还是Pro GG的)在Twitter #lesmis25 都

    是nick jones迷的尖叫声。他貌似小时候有以童星的身份演过LM



    我一向喜欢Matt Lucas,但是看到他的Thenadier就觉得过于诙谐,少了

    另一面的狡猾



    超喜欢这个Eponine啊~

    回覆刪除
  2. 原来Roger Allum是LM的原班底??OMG!我还蛮喜欢他的,戏剧界强人!

    近期他还在Globe演Henry。我第一次看La Cage就是他的版本



    正在努力找着4个V的片段。02的场会不会太大了一点,看到的片段,人都

    是一点丁的。。。。(我每次都不是很喜欢去02看古典音乐会,气氛觉得很

    不对劲。。。我正在挣扎要不要再年底去那边看安德鲁波切利)

    回覆刪除
  3. 4個Valjean一次滿足...我只要2個就好

    另外那兩個沒加分說。

    我覺得Boe的拔高音,很破壞和諧

    更顯得與其他三位格格不入。



    原卡的one day more好像來療傷的

    能再聽到寇叔與球領唱,真是令人激動萬分。

    另外,三位女角都駐顏有術啊,男生的變化就蠻大的。



    Norm Lewis以前給我的印象是溫吞吞不夠反派,也許現在改變作風了??



    Earl Carpenter跑去演主教...蠻有趣的casting.那工頭是誰演啊?



    幫Lea跟Ramin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球根本是來電人的!

    看原卡司聽到球開口唱,每個人揚起得意笑容的樣子...

    包括寇叔.....



    謝謝原PO分享!

    身為參與歷史的一員,我也於有榮焉地哭了~~

    回覆刪除
  5. 此外, 真的要為Ramin鼓鼓掌!

    真的可以期待他....



    雖然在真愛不死中他唱得其實不差

    但是真愛不死的劇本真的很微妙...



    但是, Ramin昨天的表現真的很棒,

    每當Jonas讓我很出戲時, 他總是可以把我拉回來...

    唱得慷慨激昂的, 這才是學生領袖啊 (讚歎)

    回覆刪除
  6. 昨天去看了下午場

    就一直覺得很不痛快...

    妳真是分析的太精闢啦!

    看的心有戚戚焉

    今天開始一直聽TAC...

    要洗去昨天那些不好的回憶...XD

    回覆刪除
  7. 呼~升高三真的好忙唷!

    下禮拜就要段考@@



    無論如何 超高興LEA表現的很好

    YOUTUBE的影片跟現場差很多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g-0yimw6o

    看到這段真的超感動的呢!!!

    我個人認為LEA再這段表現出一些RH沒表現出的悲慟情感

    當然 在I DREAMED A DREAM中RH也表現出更為滄桑的情感

    無論如何LEA真的演出一個只屬於他自己的芳庭呢!

    LEA的聲音改變其實很大,所幸不是惡化,而是更為渾厚溫婉!

    不過除了LEA是我所期待的外,我認為其他部分我看TAC就OK了!

    ON MY OWN唱的其實很不錯 但就只是沒有瑕疵,沒有瑕疵並不代表打動人

    心,就只是唱功很好,沒有太大的情緒感染~~哀~~大概是我對LEA的偏執

    吧,聽慣TAC自然就不太習慣囉!

    回覆刪除
  8. Jeff Nicholson是西區現任工頭,Javert頭號替補。



    10週年沒票選,標榜的是國際cast.

    20週年辦票選。選好玩的。



    妳的理想名單,JOJ列在寇叔前面了 ^^

    Enjolras,我會加上Warlow。Ramin要等以後DVD出來再看看細節。



    老麥說LM要拍電影了(這次應該不是狼來了)

    很多人都很有默契地從電影明星中找理想cast

    雖然我覺得LM不適合拍成電影,還是樂觀其成啦

    回覆刪除
  9. 萬一LM要拍成電影...

    找CAST的確是一大問題

    要是讓音樂巨界的人士跨入電影界

    ...很新奇

    有個聲音在我的腦海裡迴盪...

    "電影版Valjean找JOJ"



    P.S:

    JOJ有出LM的原聲帶嗎?

    回覆刪除
  10. 我是google出来亲的bolg的。。

    我也去o2看了。。。

    只要nick一开口。就让我觉得我那110的票。。真不值==

    不知道11月出的dvd里。。会不会修饰下。。

    回覆刪除
  11. 請問有辦法神到晚上的側錄嗎? ^^!!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我分出下午&晚上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