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影片陸續新增)[我家球] Shooting Star Concert - 勞師動眾 驚喜處處 (上半場)





我其實就是一直在等粉絲網把曲目列出來

這次球and his friends的選曲實在超過了我的理解範圍....所以得等英國人來告訴我他們到底唱了什麼....

這review其實現在有點難寫...因為我忘了帶錄音筆,有錄音的人檔案還拿不出來給我,就只好先憑印象了...





這場演出,號稱Michael Ball & His Friends

但是事實上一直到開場前都沒有人知道那些friends到底是什麼人@@

更絕的是史上最貴的programme(10鎊...球球你不厚道啊...)啥鬼都沒寫....

所以一直到開場,球自己也跳出來說"I really have no idea...."(你說笑吧 大哥)

不過這麼故作神秘是對的,因為那些個驚喜簡直是驚到讓我都快從2樓的Dress Circle摔下1樓的Stalls了@@



其實憑良心說,本場球球準備不足,聲音狀態也不是很好,估計是上周跟LM OLC歡聚high過頭了....

整個上半場,其實他嗓子都沒怎麼開,聽得我一度皺眉頭,雖然光是在現場的興奮就已經足以讓我忽略任何瑕疵了啦

比較好笑的是,他大概真的是幾通電話把那些"friends"給call來的,基本上除了Hairspray那段至少是有底稿之外,其餘重唱大概都沒練過,而且還幾乎全是新歌...

所以就是現場直接配合聲,直接決定誰要唱哪一段,直接決定音樂要什麼時候進來....@@

相比於他過去tour concert有好好排練,音樂總是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進來的狀況,本場出現最多的畫面就是球回過頭去揮手要指揮下音樂XD



ACT ONE



Overture (Impossible Dream, You Can't Stop the Beat, Don't Stop Me Now, Jesus Christ Superstar)

這段序曲充分展現球他們根本連樂團都沒怎麼排練過的狀況,完全是tour cncert裡面一模一樣的開場

一樣到連那個"Ladies and gentlemen, please welcome Mr. Michael Ball"都一樣

重點是,為什麼序曲裡有JCS,卻從頭到尾都沒出現裡面的選曲@@



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 Hot Stuff

還是跟09年tour一樣

不過好處是因為大家都很熟了,所以該high的地方都會提前high

球真的很enjoy唱hot stuff耶....



Dancing in the Dark

這次的選曲多出自於09年Past&Present與07年One Voice, One Special Night的曲子

這兩張是目前球的演唱會DVD中,以大場面來說我最喜歡的兩張

Dancing in the Dark就是出自07年的tour concert,一樣是首很帶動氣氛的開場曲



Don't Stop Me Now (From "We Will Rock You")

這段連前面的鋼琴梗都一樣.....你到底打算用多久這個老梗@@

從此處也可以開始看出今天球的聲音狀態不如以往的水準,幾個拉高的長音都有一點點勉強



Seasons of Love (From "Rent")(With Emma, Adrian, Louise)/ The Rose

09年tour的五個小朋友,今天只出現了三個,另一個Louis正在忙著準備自己的演唱會,Ben同學聽說是感冒了....聽到這裡 觀眾席上某個正病得七葷八素的人頓時有種同病相憐的fu...

well 其實六個人的合聲便四個人,是也沒有遜色太多啦

只是演唱會到目前為止都老梗居多,讓我暗暗地想...球寶貝,你該不會要告訴我你的friends就是後面這三隻吧...我揍你喔@@



The Rose

能夠聽到球現場唱這首,真的真的很感動

很難具體形容球在第一張演唱會DVD裡面唱這首時曾經給我的震撼

一個對愛絕望的人,這首曲子的歌詞句句敲中核心

雖然這也是一首屬於球的老梗,但是我真的很開心能夠現場聽他唱

事實上...這次還是有些為改變,對比於以往壯闊的和聲,這次只由Emma一個人低吟當背景

球的情緒感染力更加一覽無遺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From "Les Miserables")

提到了LM 25th,某人就興奮得停不下來

直說那可能是他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晚上

還順帶誇獎了Alfie Boe的emotional演出(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他有任何emotion?! 不要睜眼說瞎話....你這樣叫我家寇叔和JOJ情何以堪?)

正在我撇撇嘴非常不以為然的時候,原版的Marius就開始唱原版的Empty Chairs啦!

是說....是因為Nick Jonas那個慘不忍睹的對照嗎?

我怎麼覺得球今天晚上唱得特別好???

或許是跟原卡團圓的激動吧,球今天的情緒特別投入,簡直是我所見過他唱得最情感澎湃的一次Empty Chairs!!!

另外,他的嗓子到這時候有好一點了,所以這首曲子的幾個高音還是都能完美呈現~



請看正牌Marius出場洗耳朵~~~



Tell Me It's Not True (From "Blood Brothers")

我很喜歡這首,團長也很喜歡^^

不過放在Empty Chairs後面,情感上就顯得弱了一些



Too Many Broken Hearts (Jason Donovan)

我是不知道Jason Donovan是誰啦,對這首歌也毫無概念

但是球的串場非常好笑...

這場concert是在Prince of Wales Theatre舉行,也就是1989年讓球一砲而紅的成名之作---Aspects of Love首演的劇院

當年的Love Changes Everything是他第一首排行榜冠軍的單曲,講到他當年天天盯著排行榜的緊張興奮,也為了自己能夠盤據榜首多天而驕傲不已

但是沒過多久,他就發現自己變第二名了....

"In fact, I can't remember who and which song replaces me to be the first one...."

台下這時候有人大叫---Too Many Broken Hearts by Jason Donovan!!!

我心想....媽呀,這也太神,是有人連這個都記得?!

結果....唉邀 不就是球的這個敵人到場了嘛....



1989年的MV,果然那個年代拍出來的感覺都是這樣,是說Jason Donovan根本就沒怎麼變啊,除了頭髮白了一點之外還是粉嫩粉嫩的樣子...(球球 你自慚形穢一下吧...)

好笑的是等Jason唱完,球球出來就說....當年就是你!!!拿個吉他巴拉巴拉打敗我!!(球一臉不屑地模仿Jason在MV中彈吉他的樣子@@)

球啊球,你根本就是個很會記恨的人....



Let it be Me (Jason Donovan & Michael Ball DUET)



非常美的旋律,配上球的高音和聲,JD的溫暖的主旋律,兩人唱得是纏綿悱惻啊

最後一刻...只見兩人頭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就在嘴唇要貼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鼓譟起鬨),兩人臉貼臉對台下微笑^^

(好你個球,我就不相信Cathy就在台下你敢造次)



Lean on Me (Hairspray Cast)

球球是個嚴重假公濟私的傢伙,09年只能誘拐個別幾個小朋友上演唱會助陣,這回自己成了製作人可就把整個Hairspray tour cast給搬過來了@@

是的,陣容有夠龐大,雖然我不喜歡這首曲子....

就是用這首和下一首的時間,球寶貝就去換裝啦!!!



I Know Where I've Been (From "Hairspray") (Sandra Marvin)

我比較喜歡倫敦原版的,事實上這個tour cast在整個熱情和力度上都不如當年的倫敦首演陣容...

而且Sandra有點愛表現得過了份,反而沒把黑人靈歌的特質掌握好,敗筆啊敗筆



Turnblad Sisters Medley (Michael Starke, Michael Ball, Les Dennis, Brian Conley)

話說,球球與Hairspray的糾葛絕對不是只有全劇組來就可以了結的

本來還在想Turnblad Sisters是什麼鬼東西...一出來不得了!!!!三個Edna Turnblad!!!

熟悉球行程的人都知道,球雖然號稱人生中第一次跑tour,但也跑得非常有個人風格....

為了配合他那完全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Schedule,劇組特別找了兩位Edna來,在他老人家去玩talk show,去發專輯,去開演唱會,去找OLC團聚,去不知道哪閒晃...巴拉巴拉的時候代替他演出(是有沒有這麼大牌@@)

也就形成了tour cast只有一個Wilbur,卻有三個Edna的有趣畫面

三隻姐妹花出場的時候我真的差點從Dress Circle跌到Stalls去....完全控制不住的尖叫啊!!!!

當然啦,三個人同樣服裝同樣打扮,一比就知道我家球最嬌美動人,那真的完全是個媽呀~~~

俗話說三個女人一台戲,well 這場面還挺應景的...

可憐Wilbur要一個人應付三個女(?)人,好慘,這又不是他的錯XD

這種場面大概是所有男人的惡夢吧....我旁邊的兩位老爺爺一直驚呼Oh my God...好好笑@@



上篇貼過了,再貼一次^^



You Can't Stop the Beat From "Hairspray" (COMPANY)

以三個Edna為主角的You Can't Stop the Beat

超過癮!!!!!

全場high翻囉~~~



(中場休息)

3 則留言:

  1. 據說球沒有出席OLC聚餐,我還想說應該是為了排練這場的演出



    整個Hairspray劇組都來站台,球的面子可真大

    只是這場cast被妳這麼一說

    又讓我想起本來以為去年球會放一些Hairspray片段當DVD extra的遺憾



    Empty Chairs and Empty Tables

    呃 其實我覺得隨著球唱歌中氣愈來愈足,情感表現愈來愈熟爛

    就愈來愈不適合唱這首歌…



    球的Concert好像很少安排男聲duet

    (大概很難找到勢鈞力敵的人)

    如果有排練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

    回覆刪除
  2.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

    就是愛音客為何進不去呀!

    她現在是換網址還是要註冊還是關閉呢?

    我蠻希望能繼續瀏覽

    有時也會看到你在愛音客的留言呢!

    真希望還能進去!!



    其實我認為LES MISERABLES 25週年紀念會

    讓球來唱就好了 我完全不CARE他的年紀跟長相

    不過~~你有看過1987TONY AWARD的悲慘世界精選部分嗎?

    那時的球真的很帥像歐洲貴族 聲音也比較青澀可人

    反正NICK讓我倒盡胃口 他跟BARKS的A LITTLE FALL OF RAIN令我倒盡

    胃口

    一定是沒有火花,連BARKS捧心呻吟那段我都覺得演的好假

    像LEA躺在球懷裡~多浪漫阿!

    回覆刪除
  3. 妳寫的真是太好了~~~超感謝你的po文~~嗚嗚~~話說我是資訊落後的LM迷~更是球迷啦!

    居然到這兩天才意外發現有25周年版可看~衝去買回家看到一半~就被Nick氣到看不下去~

    只好上Ptt看文發洩~然後又巧合連到你這邊~看到好多好棒的花絮!!真的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也來做你的小fans好了!呵~有新消息麻煩多多發文呀~~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