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Mamma Mia - Tank You for the Music (上半場)

{###_angalagna/14/1890475850.jpg_###}

不知道為什麼...Gary拍起來沒特別好看,但是本人真是帥呆了...這就是所謂的"不上相"嗎??@@

好人一枚啊!!最後一晚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跟我們擊掌歡呼抱在一起~~~(我什麼時候變這麼大方了@@)難為他始終記得我們看哪幾場,還不忘回頭去跟身邊的Miria解釋^^"



媽媽咪呀international tour二度來台

台灣主辦單位寬宏的不重視可在點點滴滴的細節中看得出來

節目冊拿舊貨且賣完不補貨、演出前不到一個月才宣布加演消息、母女演員的羅生門事件...唯一可取的是這次不知是製作單位還是主辦單位極有良心,三樓座位全部封閉



這次會去看純粹是被團長拖去的...

某人從POTO就開始不斷遊說我關於媽媽咪呀的事><

在倫敦嘗試過《Hairspray》這樣的歡樂音樂劇之後,也逐漸發現這種音樂劇風格的價值(是因為球!?@@)

ABBA的音樂確實清新動聽,對於他們解散後才出生的我而言竟也不顯陌生

或許這次的演出,音樂本身是最讓我滿意的部分



這次買的是最後一場的一千六紫2E區

坦白說,我依然沒有什麼期待

不知為什麼,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看音樂劇前沒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甚至還一直忘記自己當天晚上要看...

開場之前剛好有機會跟Gary和Karli打聲招呼小聊兩句,Gary對我們特意選最後一場捧場的事情可謂滿意至極,而我也正等著評價這位曾經的Marius小帥哥



進場後序曲一下,全身的音樂劇細胞似乎又活了起來

很驚訝的發現原來Karli是演Sophie的兩個好友之一(可見我之前看節目冊有多不用心@@)

Jackie的聲音倒是比我預期的好,印象中之前聽她在Billy裡的聲音太過低沉,然而開場的"Money Money"雖不能說清亮卻也相當有力,只是音響本身十分有問題,無論是樂團、合唱或是solo的聲音似乎都被悶住了,整體音響效果很明顯的只縮在舞台的那個角落,序曲時的爆發力再不復見,我想這是整場演出中最讓我生氣的部分

三位父親的"Thank You For the Music"是第一首讓我覺得很棒的歌曲,三人的合聲溫柔漂亮,這是無論在電影和OLC中都未曾展現的!

Jackie在"媽媽咪呀"的表現也非常好,只是可惜聲音沒有在合唱群中出來,倒是三人組的"Chiquitita"十分溫馨感人,少了很多電影中的作做,對於剛離開學生時代的我而言,"Chiquitita"勾起我太多與朋友間的溫馨回憶,那種沒有目的的單純付出似乎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Dancing Queen"是讓我比較失望的部分,這首曲子應該再有爆發力一點,再有感染力一點,雖然這依舊可以歸咎於音響的因素,但是三位女角在舞蹈上的薄弱也是一大因素,有時候氣氛帶不起來實在也不能完全怪觀眾沒sense



充滿期待的來到了Gary的唯一一首獨唱"Lay All Your Love on Me"

單就聲音來說,Gary滿讓我失望的,再次證明倫敦人這幾年果然只看face不聽voice...

嗓子太緊,完全打不開,這樣的聲音唱"Lay All Your Love on Me"都很明顯不稱職,其實我滿難想像他的"Empty Chairs"會唱成什麼樣子

只是話說回來,聲音不好還是有補償的,Gary不只臉蛋帥,連身材都養眼至極,這一脫簡直讓我想尖叫啊!!!(又搞錯重點了!?)

整首曲子下來還是不錯的,在音樂劇中的編排比起電影版要順暢多了,前因後果都用三言兩語交代得十分清楚,算是一解我對電影版莫名其妙的情緒



"Super Trouper"真的就要強烈責怪觀眾的不夠熱情了,我在腦海中都可以勾勒出倫敦的Prince of Wales Theatre中歡聲雷動的場面

一場音樂劇不是讓觀眾置身事外的表演,而是完全要融入在表演當中,這首歌好幾個部分明顯是留白給觀眾歡呼的,大家硬是沒有半點反應,讓我氣得快吐血...



接下來三首曲子連成一氣,譜成Sophie認父的關鍵時刻

電影的這個地方始終給我詞曲與劇情不搭的感覺,然而在舞台上卻意外和諧

此時方能認同有人說媽媽咪呀的編劇編曲是天才,ABBA的詞曲竟像是專門為此而作

夾雜在中間的一段抒情曲---"The Name of the Game"是全場中Miria表現得最好的一首,情詞懇切,分寸拿捏得恰到好處,簡直讓人從心裡頭湧起憐惜,這讓我覺得仍在猶豫的Bill實在太無情...><



(中場休息)




3 則留言:

  1. 喔耶!看完了!!!不過詳細感覺等我有空再留...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Jackie Clune有時在合唱中不突出是故意的。

    就像妳說的,留白給觀眾 (只是大家都沒反應)。

    這劇如果在英國看,肯定會更有渲染力 (又讓妳更懊腦了 ^^)

    回覆刪除
  3. 是這樣說的嗎?@@

    我太多事了所以就懶得東西和留言了...

    我沒你那麼勤奮拉!!



    說真的,這次真的很可惜,場地限制讓這組卡司大大扣分了!

    如果應要比我還是喜歡2007年來台的三人組,充滿活力且爆發力驚人!

    這次的也很棒,如果音響夠好的話我一定會更愛...(恨)



    跟演員熟是件很棒的事!!XD

    Sky這角色我07年其實也沒啥印象

    不過這次Gary有大大加分!!哈哈哈~

    台灣觀眾真難取悅,都嗨不起來,整體來說還是首演最嗨!

    最後一晚也只嗨安可曲...

    在台灣看音樂劇真的沒有辦法完全融入,觀眾是一大重點!!

    所以... 出國出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