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情報]賀! 英國小Billy紐約大風光-15項東尼獎提名!



倫敦版Billy Elliot,2006年宣傳影片,看得我整個人都沸騰啊!好像...又回到了劇場那刻,完全坐不住的感動~



2009年東尼獎入圍名單於前晚揭曉

在倫敦火紅了三年的道地英倫音樂劇---Billy Elliot(舞動人生)以15項提名的英姿,成為今年東尼獎提名名單中的最大贏家

有人說,BE的誕生,象徵英倫音樂劇自四大以後的再一次復活

有人說,今年東尼獎若沒把最佳音樂劇的桂冠放在BE頭上,評審的腦子肯定有問題



百老匯我不熟,今年其他入圍作品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我很可以說說,倫敦的兩場BE,帶給我的是什麼

Elton John的曲風,扎實有力,在TLK中或許讓人不夠盡興,但在BE中絕對是相得益彰

簡單的舞台,簡單的道具,簡單的佈景,簡單到...就像校園版的話劇演出

然而你似乎可以在劇場中嗅到,那屬於北方的曠工汗水

BE的布景與舞台,讓觀眾貼近了樸素的民風,體會到中下階層的無奈與辛酸

強而有力的單色燈光,訴說著小Billy內心的衝擊與不甘,隨著踢踏舞步的憤怒,Billy強悍而不失童真



我很難形容,Swan Lake中,小Billy飛上去那刻,我是什麼感覺

我更難形容,當Electricity跳完定格時,我那完全坐不住的熱情澎湃

燃燒,燃燒,再燃燒

小男孩在台上使盡渾身力氣的跳

觀眾在台下,彷彿感到每一個舞步都踏在自己心上



歡笑,隨著Billy與Michael的舞步飛躍

心動,隨著天鵝湖的每一個轉身而砰然跳動

眼淚,隨著Billy的每一個真情流露而落

當曠工們的最後一束燈光消失在地平線上時,心中的酸痛再難言喻



Billy Elliot

你能夠笑著看他

你能夠淚眼笑著看他

當演出結束,他能讓你坐在座位上細細回味直到人潮散去



我常說,只要劇組能一直找到那麼棒的小演員(他們現在持續甄選9~13歲男童)

BE要演個一二十年,絕對不是問題!

英倫音樂劇沉寂已久,但當他們真正做出屬於自己的東西時~

英倫作品,是會讓觀眾像中毒一樣不斷回鍋的

每次都是全新的感受

每次咀嚼著歌詞,總有不同的滋味



註.Billy Elliot今年東尼獎被提名獎項:

Best Musical

Best Book of a Musical

Best Original Score(包含作詞作曲)

Best Performance by a Leading Actor in a Musical(三個小朋友並列入圍,東尼獎頭一遭)

Best Performance by a Featured Actor in a Musical(兩人入圍)

Best Performance by a Featured Actress in a Musical(兩人入圍)

Best Direction of a Musical

Best Choreography

Best Orchestrations

Best Scenic Design of a Musical

Best Costume Design of a Musical

Best Lighting Design of a Musical

Best Sound Design of a Musical

基本上就是該進的都進了,剩下就是資格不符的那種...

來玩點預測吧~

最佳音樂劇感覺是囊中之物...if評審有大美國情結就不算

原創音樂、燈光設計、舞台設計,這三個獎感覺也是非Billy莫屬

編舞就更不用說了,不給Billy還能給誰!?



well~以上預測非常不專業~

因為我實在不太懂美國人的思維(也沒興趣懂)

聽說當年歌劇魅影也是如此,結果跟最佳音樂劇擦身而過

唉~Billy競爭東尼獎,吃虧在他是英國人>

1 則留言:

  1. 這篇很明顯有大英情結??XD



    我也很喜歡Billy耶!

    我之前已經看過電影了!真的很棒~

    這次Billy成為大贏家一點都不意外呀!

    說真的我對其它今年百老匯音樂劇都不怎熟...

    我覺得看現場一定會讓我感動

    明年去紐約我一定會去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