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London] Sunset Blvd. 完美的卡司 寒酸的韋伯

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就是去跟西區混熟

傳說中的Leicester Square其實左看右看都不像個square,還有大型旋轉木馬和遊樂設施在中央,整個就很醜很髒很讓我失望...

Anyway,我的現場買票初體驗一出馬就做了笨事...

是哪個傢伙告訴我在劇院的box office買預售票會有折扣的啊~@@

完全沒有啊!!!害我LM結結實實的又花了55英鎊

逛了一整天總算稍微弄明白所謂官方的box office是什麼東西,Joseph明天再去買吧!



這一天下午在西區的紀念品店逛了幾個小時

本來今天只打算看看而已的,想說貨比三家後再來買

可是真的看到兩樣東西就忍不住了...

一件是獅子王的銀色倫敦紀念T,銀色的獅頭配上銀色的倫敦,整個就超夢幻超有fu的,雖然我沒打算在倫敦看TLK,但還是忍不住買了^^

另一個樣東西是球的演唱會DVD,一直都很想找球的演唱會現場,對於他在舞台上的爆發力和感染力總是印象深刻,雖然球是個巨星,DVD隨便找隨便有,但是一張都要賣到20英鎊,對於不是球迷的我來說有點貴啊....結果在Dress Circle看到七點多塊錢的,頓時就決定買了!

其他還有幾個想買的東西都先忍住了沒下手~

包括:LM的合唱鋼琴譜(有One Day More就很吸引人啊!)、Marry Poppins的鳥頭雨傘(可是他太重了,買了之後怎麼帶回去是個問題@@)、POTO和LM多款不錯的衣服(POTO的設計都頗有特色的,害我現在天人交戰啊)、Bonbil&Shonburg的傳記(這個可以稍微練練英文閱讀能力)、MS的合唱鋼琴譜(重要歌曲都有耶~還滿想要的)

那個....有打算托我帶音樂劇產品回去的,趕快點個菜吧,POTO各款衣服我有做筆記,想要的可以私下問我~



晚上其實沒什麼地方可去的,就把幾個未來要看劇的戲院都繞過一輪

Hairspray所在的Shaftesbury Theatre看起來真的超歡樂的!

光看佈置真要懷疑....這部劇的主角到底是Tracy還是Edena啊!?@@

基本上球的照片佔的比例比較重~~~~

不過我想他們本來就不打算避諱倫敦的Hairspray是以球為中心吧,連休假日都公告出來,可說是絕無僅有吧!(大概怕被專程來看球的人砸雞蛋!?><)



今晚的Sunset是七點開演,六點半進場(首演要預留時間給演員開party啊~),五點半以後閒閒沒事還是走到附近的Trafargal Square坐坐,實在是很愛這個廣場,又漂亮又舒服,廁所還有熱水可以洗手....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去看到有人在大聖誕樹下面表演獻詩,好像麥克風和音箱本身是早就架好的,提供給各個團體表演,在那裡聽聖詩的感覺好幸福喔~~~配上周圍的景色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六點二十五走進Comedy Theatre的大廳(其實是個超小的廳)

哇!!!超興奮的!!!到處都有看起來很像大人物的人拿著票走來走去,還有三個記者,不過除此之外這場首演場也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從頭到尾都很正常><



言歸正傳~這場表演我只能說----演員太棒了!!!!!!!!!!!

整個劇組的演員+樂團總共只有13個人,舞台大小只有國家戲劇院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道具佈景超級無敵克難,我只能說....韋伯不知道在寒酸個什麼勁....

演員最厲害的就是要邊演奏邊演戲,要帶著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玩走位真不是蓋的,雖然一開始我很受他們手上樂器的影響難以進入劇情,不過後來越看越欣賞他們這種搏命演出,而且男女主角的爆發力驚人,感染力兩百分!!從第一幕後半段我就開始完全投入劇情中,陶醉在Norma美如天籟的歌聲中,陶醉在Joe忘情的歇斯底里中~~~



這次的男主角Ben Goddard真的太讓我驚艷了!

有聽過Sunset歌曲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部劇的男主角並不好唱,歌曲難度很高,全劇與女主角分庭抗禮的兩極情緒也要由他一個人來表現,光是最後一幕分寸的拿捏就是一門學問

早在訂票之前就看過了Ben的資歷介紹,他不是歌唱出身,也沒有任何音樂劇的演出經歷,本來十分疑惑一個完全的音樂劇新人怎麼擔綱演出這麼關鍵的角色....

然而現場的Ben完全看不出是個新手,演技轉換之純熟,嗓音之渾厚有力,高音長音的遊刃有餘,真要讓我萬分可惜這麼個人才居然埋沒在這種寒酸的小製作裡(西區最近真的很愛糟蹋人才)@@

喔~然後另一個小重點是....他好帥@@(演小白臉的人不帥不行啊~~~),會唱歌的帥哥...喔~感覺倫敦是不是隨便一抓就一大把??(小花開滿天~~~~)



女主角Kathryn Evans是老資格的了,演出經歷相當豐富,也早就猜到她唱這個角色根本是小菜一碟,印象中JB專輯裡的女聲就是她,很難得有個女人唱POTO沒被我嫌棄的,那時候還在驚嘆人帥真好,個人專輯能有這麼美的女聲跨刀相助~

其實後來發現,整場Sunset中女主角的表現份量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足夠,絕大部分的情緒表現和歌唱都還是在男主角身上,也因此女主角亮相的三首經典名曲真是說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

Kathryn的Norma比起過去的扮演者少了幾分做作,多了幾分真實,在這方面的拿捏上Kathryn趨近完美,"With One Look"展現驚人功力的同時也將Norma的個性表演得淋漓盡致,歌聲一落就掌聲不斷!



第二幕的後半場應該算是全劇最震撼我的地方了~

被壓抑已久的Joe和觀眾都在這個時候爆發~~~

超愛Ben的詮釋,那種絕望痛苦和怒吼,吼到我的心跟著顫抖

而Norma槍殺了Joe之後的表現也讓我震撼...這部劇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幻化的收尾,諷刺的表現心酸與無奈,強而有力的尾音讓全場瘋狂啊!!!



不過這部劇的優點大概也就只有卡司好了

道具佈景整個寒酸到不行,Norma"豪宅"的旋轉樓梯是小到不行的鐵板搭建,下面用竹子圍了一個空間,Joe死掉的游泳池用個超不明顯的投影...反正跟全劇設定的背景基調超不搭

如果今天這是別人的劇也就算了,經濟不景氣大家可以多包涵,問題是這是韋伯的東西耶!!!!他老人家有功夫去弄個"Any Dream Will Do"大費周章的選秀,卻沒有錢幫Sunset找間大一點的劇院,也沒有錢在倫敦街頭打個一張廣告!?(我真的連一張都沒看到)

可惜了這群演員,這麼優秀卻得在這種窮酸製作裡....



喔對~西區的劇場中場休息似乎流行吃冰淇淋(我的媽~這種天氣~)

不過似乎有點貴,所以我決定留到LM的中場再來體驗一下~嘿嘿~

明天是Joseph,還沒買票.....@@

敬請期待啦!!!

3 則留言:

  1. 你的相簿倫敦的照片不見了

    看來是被隱藏了!

    回覆刪除
  2. 哇 妳怎麼還有時間po文呀

    好像在看實況轉播,彷彿自己也跟著到倫敦轉了一圈,真好

    這陣子英鎊大貶,劇也大促銷,真是遊英的好時機耶

    (除了天氣好像真的很冷之外,有沒有看到雪呀?)



    話說,這個Sunset Blvd不是韋伯的真正好公司的製作,他只是放出製作權,人家愛

    怎麼製作他也管不著了。

    回覆刪除
  3. 吼喲~~~~真討厭!

    感覺你天天都是音樂劇天= =



    你看!!!這篇又是帥哥!!!@@

    你果然天天都在想... 黑黑



    不過這種演出方是我其實很不習慣XD

    演就演還演奏什麼樂器!哈哈!

    或許現場看不同感覺吧!

    我想紀念品還是不要巴@@

    如果你有什麼免錢的相關紀念東西都可以幫我帶!呵呵~

    (DM當然包括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