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讓全世界愛"你"之81屆奧斯卡有感

今年奧斯卡的主持人是Hugh Jackman!

休帥啊休帥~我說澳洲真是好山好水出好嗓子好帥哥~果然不錯!!!



音樂劇,一直是小眾藝術

既不如歌劇高雅,又不像流行音樂那般普及

成本高不容易像舞台劇那樣說演就演

票價高觀眾可不像進電影院那樣可以隨興看

喜歡音樂劇的人是寂寞的

遇到一個同好,可以興奮好久,可以長篇大論樂此不疲

因為太少太少遇到了

坊間連一本相關的專業書籍都很難找

台灣如是,倫敦亦如是

面對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卻永遠只能看到看熱鬧的人潮來了又走

心裡的難過,是很難形容的...



今年的奧斯卡,很音樂劇

人們總說,音樂電影的時代又回來了!

紅磨坊、歌劇魅影、媽媽咪呀、髮膠明星夢...

但是透過電影,怎麼可能完全表達出劇場的魅力!?

舞台上的感染力,音樂劇演員演出的專業水準,永遠不是剪剪貼貼的電影所能取代的!



休帥,是音樂劇出身

他的Oklahoma!在很多音樂劇迷心中都是經典

休帥憑著金剛狼一角在好萊塢打響名號,前幾年的頂尖對決更是頂尖的演技

我常說,對音樂劇出身的人,電影大概真是塊小蛋糕

音樂劇所要求的演技,不但是肢體語言,不但是面部表情,更是你在詮釋每一首曲子時的每一個咬字每一個發音

音樂劇演員最難的不只是演戲,而是歌唱跟演戲的自然融合

音樂劇所要求的精準度是超乎想像的,三個小時不可以有任何一點小NG,要完全投入,要全心全意,你沒有笑場的資格,更沒有出錯的本錢,而一旦不小心出錯,整個劇組的每一個人都要有能力covere過這個場面

音樂劇演員舉手投足要有一種魅力,不怯場,台風穩,渾身散發著感染力,能輕易將觀眾帶入或憂或喜的境界中,能輕易讓觀眾隨你一起哭一起笑

這一切,絕對是電影明星所難以想像難以企及的!



休帥,在這次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用足了所有音樂劇出身的本錢

一人身兼主持、串場、歌手的角色,讓人大開眼界~~~

殊不知,這不過是音樂劇演員吃飯的傢伙罷了~



聽著奧斯卡的舞台上飛舞著熟悉的音符

愛音客已經開了話題在討論有哪些劇的哪些曲目被拿出來改編

由於網速的關係我還沒能看完全部

但是開場Hugh Jackman最後以"This is the moment"作結

(汗~真的要很熟悉才聽得出來啊~~~@@)

當音樂轟到高潮時我全身都熱了!

休帥的嗓子打開,那是一種驚人的爆發力(他老人家去演J&H應該頗有看頭),迴蕩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



感動,真的感動~

休帥把這個小眾藝術帶上了奧斯卡舞台

讓全世界知道並且愛上

這,就是Musical!!!

2 則留言:

  1. 看到那一段我也真的超高興的! ^^

    回覆刪除
  2. 我看妳這篇文章標題的"你"指的是音樂劇,可能有點難。

    如果改為Hugh Jackman的話,就容易多了。呵呵。



    雖然我覺得這次Jackman的實力沒有完全發揮,

    但也夠讓那些沒看過他舞台表演的人驚豔了。

    希望那些傳言中要找他拍的N部音樂劇電影能因此趕快動起來。



    話說我比較喜歡開場Jackman的個人秀,

    雖然道具有點陽春,但十足呼應電影主題,

    而且笑果絕佳(連他自己也笑場),很是有趣。

    中段的音樂劇大會串可能很多劇我都不熟悉,

    只覺得又亂又難聽。

    而且在奧斯卡大呼Musicals are back實在有點怪。

    我很懷疑有人會因為這段大雜燴而開始喜歡上音樂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