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兩首歌~讓我們徹底愛上Colm Wilkinson~

{###_angalagna/6/1136981921.jpg_###}
把CD借林伶美後引發的一連串效應~真是讓我開心!

還記得~那天在教會,當我說到Colm就是悲慘世界十週年的主角時,林伶美兩眼發光驚喜萬分~"天哪,他在劇匠魅影的詮釋!!!",二話不說立刻抄下資料跟佳佳唱片行訂!

之後的上課,每逢講到主題曲和魅影的詠嘆調時,她總會把Colm拿出來~~~

這一幕別說是在學校演講,就是之前在教會時,照樣看到兩個傢伙忘形的陶醉在Colm的歌聲中~



林伶美跟我一樣,相信世界上大部分的劇迷也都是這樣,先因為悲慘世界迷上Colm~

我自己,是因為悲慘世界那一曲"Bring Him Home"而從此對Colm死心塌地~

且不說悲慘世界從頭到尾他的表現都十分搶眼,單單就這麼一首抒情歌,不服都不行~情感與技巧兼具,唱得讓人讚嘆也賺人熱淚!



"Bring Him Home"與"Music of the Night"是展現Colm抒情功力的兩首最佳曲目~

兩者有一個特點,旋律都很單純,幾個音反覆的繞,單聽歌曲其實是很無聊的~

但是,每次Colm演唱悲慘世界,整場音樂會中獲得最多掌聲的卻始終是這首最簡單的歌曲~

這不得不完全歸功於歌者的功力了!



這兩首曲子裡,Colm用特有的溫柔滄桑的嗓音緩緩唱出,不論他到底演了多少次尚萬強或魅影,就是有辦法完全投入,唱到大家一起哭~~~

高音的地方,他的假音美妙圓融,那一頂上去啊~~~啊~~~整個醉了.....

還有他的長音,這是他最大的特色,無論是"Bring Him Home"還是"Music of the Night"的最後一個音,他都有辦法拖長,拖到你屏氣凝神,拖到你光聽都覺得快窒息了,拖到觀眾都忍不住起立鼓掌了,拖到你要讚嘆~天哪~這是人唱的嗎?

然後......完美的~收音~

讚!!!!!!



在教會第一次放時林伶美老記不住他的名字,講座結束後有人問這位男主角到底是誰時,她雖只能說是悲慘世界十週年的男主角,卻還是興奮得不斷豎起大拇指~

聽過那麼多那麼多人唱歌,Colm是第一個讓我想不出形容詞來形容的人~

對他的歌聲只有一句評語---此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圖片附註:這張照片其實之前在另一篇裡放過了~可是真的很喜歡這張嘛....我家寇叔慈愛的眼神真的很動人,再配上他完美的嗓音~~~喔~~~人的一生若沒聽過寇叔唱歌真算白活了....

3 則留言:

  1. 你竟然已有沒有聽過他唱歌來判斷這個人有沒有白活....

    真是太狠了...

    一個人的價值...竟然要靠他來衡量.......

    那世上沒價值的人可多了...

    ˙你˙中˙毒˙了˙

    恩琦 身為你的新歡 我真是難過

    你中毒了啊!!!!!!!

    醒醒阿!!!!!!!!!!!!!!!!!!!!!(猛搖ing)

    回覆刪除
  2. 新歡同學....

    怎麼我跟你的溝通好像出現了一點問題....

    最近你對我說的話的詮釋都大大有違我的本意....@@



    我不是說一個人的價值要靠Colm來衡量....

    我的意思是說沒有聽過他唱歌真的太可惜~~~

    就好像那天我講馬大和馬利亞是說要選擇上好的福分~不是在論斷人~



    天哪....現在是怎樣~

    老覺得我多說多錯~

    我以後不說不錯好了.....

    回覆刪除
  3. 那怎麼行!!

    既然是新歡

    就一定要多多溝通

    不然就會變成舊愛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