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李德筠 陳永龍 - 4/30 簽唱會



寫在前面的話: 我知道要叫李德筠或德筠比較沒有攀關係裝熟的嫌疑...可是試了半天我真的無法叫得出口寫得下筆,硬要這樣叫很中斷我寫文章的思緒....
北一女是個學姐學妹制很盛行的學校,德德學姐雖然因為大了我兩屆,在北一吉他社期間並沒有真正的互動,但"德德學姐"四個字在北一小學妹心裏就是個神一般的存在啊,請原諒我從小叫到大已經無法改口XD

4/16之後,德德學姐與陳永龍再度於4/30(交通終於比較方便的)南京西路演出
4/16紋鳴號那一場表演本身就很精彩,被老古亂入後更激盪出太多屬於我個人回憶的火花,也讓我突然驚覺,這麼多年為了看各種表演勤跑國外,卻原來在台灣也能有這樣讓人靜下來放鬆的聲音,於是4/16滿心激動地聽完德德之後,很快就報名了4/30的這場演出

其實細看本場主題,是德德與陳永龍並列演出者,而非像4/16那般是德德專場,但上一次對陳永龍的歌聲印象也相當深刻,因此對這場演出依然滿心期待,唯一遺憾的是發現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比起上次實在是太不過癮了點...

很驚喜,原本以為會是德德與陳永龍各佔一半的演出時間,但事實上這一場幾乎每一首歌曲都是兩人攜手合作,把場景設定為結婚儀式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啊XD


自小喜歡聽和聲重唱,德德學姐最初給我的印象就是與緗寧學姐的完美重唱(今天也有看到緗寧學姐出席喔 花痴小學妹心底默默尖叫中),也因此這場演出依然用不同的方式滿足了我每一顆愛音樂的細胞
"那魯灣""情書""海尼根情歌""來來來""聽我輕輕唱"到我比較沒那麼熟悉的"海岸線""十九歲那年",以及陳永龍唱來也非常有味道的"太多",這一個下午的這一個小時,就靜靜地坐在那裏,停下腳步,閉上眼睛,讓自己的喜怒哀樂跟隨音樂飛翔

比起4/16那一次,因為大頭狗與老古在身邊,讓我的情緒主要圍繞在吉他社那段甜蜜又心酸的過往中,這一場,就單單是自己一個人的心靜
德德的歌聲的確是非常霸氣的,陳永龍的聲音風格大多時候是比較溫柔的,但他們兩人的歌聲裡卻同樣都有一份無可取代的純粹,純淨而不造作,悠然卻餘韻不絕,聲音裡面有故事,故事裡面有音樂,勇敢承認過去,憂傷卻放眼未來

這一個下午,太乾淨
從職場上人人都有幾十副面具的環境,每一句話後面都藏著不同目的的世界離開,聽著德德與永龍的歌聲,我突然明白,我是如此需要這樣的音樂,讓自己還能記得自己是誰
當德德的吉他響起,帶著太多兒時的記憶撲面而來
當永龍的鼓聲響起,那些生命的沉重彷彿舉重若輕了起來
人都很健忘,會忘了初衷,會忘了曾經希望自己不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但音樂總是會幫助你記得,當那樣的聲音,那樣的旋律響起,她總是溫柔地提醒我,這世界仍有純淨,不要埋葬了自己的純粹

一個多小時的音樂會,結束在壓軸安可的"我們"
和聲版的"我們",好美好美
而立之年的恐慌,而我現在正站在29
這一個月,因為德德學姐,我似乎終於能夠比較坦然回顧自己17 18 19歲那一大段因逃避而空白的記憶,也似乎因此更能積極面對自己的30
當年的被迫退社固然痛苦萬分,這些年固然再也不曾剪乾淨左手的指甲,留起右手的指甲,拿起吉他自娛娛人,但吉他社似乎還是在我身上留下了些什麼...
老古的民歌偏古典音樂品味,奠定了我日後對音樂的偏好

吉他聲所伴隨的成長記憶,其實在生命中烙下了最純粹的印記


原來這些都是養分
這些養分讓我能夠從職場的混亂掙脫,找回曾經的某些堅持
這些養分讓我心裡還留有一塊淨土,畫下屬於自己的海岸線

謝謝野火、德德與陳永龍的堅持,讓煙硝瀰漫的台北都會裡,還能有這樣讓人沉醉的一場心靈觸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