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台上台下 幕前幕後 我家球 - 2010.9.2. BBC 現場錄影

今年ITV幫球開了一個專題節目,正好是球在BBC廣播的Michael Ball Sundy Brunch的延伸

說實話,以我家球這種親切、淵博、反應快的歌手來說,拖到現在才有自己的節目真是埋沒人才!!

來倫敦之後不久就看到球粉絲版上在討論申請現場觀眾票的消息,雖然已經有點遲了,但還是玩玩看

結果就是申請到2010.9.2.的晚上場,據說是一次錄兩集,所以我可以跟球在一起整整三個小時!!!






第一次走進傳說中的BBC倫敦總部,我自己是絲毫不介意看起來很像個鄉巴佬似的處處讚嘆

一進去門口右邊有一個真實大小的TARDIS!!!

這年頭DW已經變成BBC的精神象徵了嗎??

反正就驚呼一聲 然後找人幫我跟TARDIS照相了~喔耶!




環型中庭看起來並不陌生,應該是當初DT在訪問BBC各階層中看DW長大的大人物時曾經出現在confidencial裡

所以又照了幾張




進去之後開始就是偷拍了(偷拍了兩張不太清楚的><)


重點是我再度lucky!!

這個攝影棚很大,除了最靠近舞台有三排座位這外,中間隔了攝影機活動區,後面又有將近二十排左右

我原本擔心自己拿的不是priority ticket,進場排到132號恐怕不會有好位子

誰知道輪到我進去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全場就我一個亞洲人><),然後就帶我去坐在最前面第二排僅存的一個空位

比起後面那些離得有些遠的觀眾,這個距離 球簡直就是在我面前跳來跳去,他有好奇地多看了我幾眼...亞洲臉嘛...我知道><



言歸正傳 回到The Michael Ball Show本身

今天的來賓,我果然不太認識...也都不是musical的...

第一集唯一認得的就是哈利波特裡面演鄧不利多的演員

第二集則是哈利波特裡的恩不里居,她同時也是明年春天將跟球搭檔ST的夥伴

節目一共分成幾段

1. 跟本集所有來賓一起聊一個主題

2. Life Story - 球親自下廚煮東西給來賓吃

3. 競賽

4. 專訪其中一個來賓

5. 球問答時間

6. 來賓表演

7. 專訪另一個來賓



其實球真的很聰明

整場節目除了介紹主題和介紹來賓的部分是有大抄在前面給他照唸之外,其餘都是他自己臨場發揮,很多反應都非常聰明可愛

其實球反而比較不會唸大抄...只要照唸就必定吃螺絲...

然後就看到這個大孩子臉紅得跟蘋果一樣的摀著臉跟來賓說抱歉(好想咬一口)

不過越到後面他就越累(他今天一口氣錄了六集),不但越常吃螺絲而且越來越想賴皮...到最後還耍賴說...我不要重講一遍,就講漏掉的地方,你們幫我剪接上去行不行(導播搖頭說不行)

整個就是個小孩,好可愛的那種~~~



另一個amazing的點是...球真的很愛玩很窩心...

這次錄影真的可以一窺球平日的工作loading...真的不是人過的...

三個小時錄兩集,中間只休息了五分鐘,我在台下只負責拍手叫好都覺得累,他在台上那麼多臨場反應不累才怪

有趣的是,雖然BBC已經派了專人在settle場地的空檔帶著我們玩遊戲,球還是時不時的想來參上一咖

搞得有時候工作人員想叮嚀他接下來的流程 都得等他陪我們玩完才能跟他說...

然後他大概也知道我們想聽他唱歌想瘋了...

訪問完未來的ST搭檔後的settle時間,在大家鼓譟下就直接清唱了一小段~~~還刻意在結尾炫了一下技...害我差點感動到哭出來



最可愛的是兩次的下廚

球會穿著他的紅色小圍裙跟老師學做菜

今天第一集做的是Pizza 第二集是巧克力蛋糕

整個過程球的很傻很可愛...是真傻...不是為了節目效果...XD

譬如老師要他把蛋白跟蛋黃分開,技術是還不錯,很快就分了兩碗出來,卻很順手的把蛋殼丟進蛋白裡...

丟完才突然想到,偷偷問老師說...你還會用到蛋白嗎? 老師:會!

球趕緊趁老師轉身,迅速把蛋殼揀出來假裝沒發生這件事@@

這個部分還可以看出來...我家球會圓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連和了麵粉+蛋黃+巧克力醬的打蛋器都能拿起來舔是怎樣@@

最後出爐把模型裡的巧克力蛋糕倒出來時,因為技術不好沒倒完整,他就直接把手指伸進底部把剩下的挖出來吃,還一邊吃一邊含糊的解釋...

好笑的是,通常球把成品端上桌之後就要在鏡頭前象徵性的吃兩口,然後進入有獎爭答的畫面

結果畫面一轉,某人迅速三兩口秒殺自己盤子裡的東西...深怕會被重新佈置場地的工作人員搶走...XD

第一集的pizza比較沒辦法吃那麼快,他就把盤子端起來邊走邊吃 掉得滿地都是...(真的是小孩)



來賓當中,恩不里居教授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嬌小聰明反應非常快,她才講了兩分鐘,我馬上就喜歡她了~~~

感覺也是個人來瘋+渾身是戲的人(舞台劇出身就是不一樣)

超級期待明年春天她跟球的搭檔的!!

球: 啊!我明年可以跟你一起吃很多派耶!!(眼睛亮)

孩子,你totally搞錯重點@@



鄧不利多教授現在好像在倫敦演個什麼舞台劇的

反正他complain了一下球接下來要害他沒工作了...@@

因為由球自掏腰包贊助的A Love Story兩個月後會進駐那間劇院

其實我滿有興趣看看 這齣讓球這麼著迷 這麼想往倫敦搬的劇長什麼樣子~~~



最後 某巨星真的超沒有巨星的自覺...整個很沒形象...

先是舔打蛋器舔得很興高采烈

然後每次燈暗某人就要很努力的把自己的西裝褲再拉上來一點

拜託Cathy去幫他買件合身的褲子好不好啊...當眾整理褲子實在很...可愛耶!!!

然後,某人錄影堅持不關手機,電話響了兩次...球窘得整個臉頰紅噗噗的,接起電話來就說...我在電視台錄影 我"真的"在錄影,求求你別再打了 所有人都在看我啦~~~

(他是有多常騙別人他在錄影...為什麼要這麼強調是真的在錄影@@)



附加一下,很驚訝英國的現場錄影真的很照顧現場觀眾

我們有領到一杯果汁,還不錯

然後有主持人會在空檔時間上台帶動氣氛玩耍

大概是因為球是音樂劇出身吧,他們就料定現場觀眾應該對musical很熟悉

結果就玩"接唱題",說劇名,放30秒的音樂,讓我們接下去唱,看哪邊大聲~~~

還滿好玩的,有時候球在旁邊也會加進來玩跟著唱,而且大家聲音真是不錯,尤其唱What A Beautiful Morning的時候,真好聽!^^

中間不知道怎麼搞的,球跟主持人就在講最喜歡和最不喜歡哪齣音樂劇,球迷們當然要很昧著良心的說Hairspray,球對這答案挺爽的,但是主持人就不識相...說他最不喜歡的是Hairspray和Wicked(真不怕死@@),惹來球和球迷的一陣譁然^^"



整整三個小時結束後,我笑得臉頰都酸了

出了BBC TV Centre在門口吹冷風等球等了半個小時

雖然明知道他累,但更知道他貼心,一定會say goodbye再走

半個多小時之後他的車子大老遠就搖下車窗跟我們揮手,然後就有握手+小合照

{###_angalagna/19/1920788319.jpg_###}

但是沒什麼機會說話,一來他在車裡,二來我旁邊全是老球迷...我這破英文哪輪得到我開口...

可惜幫我照相的人手震...球笑得很燦爛 但是糊掉了 嗚嗚嗚><




其實台下的球比台上的球更可愛更加孩子氣

平時跟他一起工作的人應該會滿享受這種氛圍的

看完現場我覺得我又重新瘋狂愛上他了~~~

難怪球迷們能夠25年如一日地跟著他

唉...我覺得...我想去買他十月那場演唱會了啦!!!(大哭)

7 則留言:

  1. 那手震也太嚴重!!XD (應該是被人撞到!哈哈哈)

    欸?你第一張照片就是我每天回伊林在地鐵上看到的總部!

    什麼啦!!!!!真實大小的Tardis!!!!我也要... 可以進去嗎?@@

    看你整個心花怒放的,真lucky可以上球的節目!如果這兩集是跟音樂劇相

    關你應該更開心!見到鄧不利多和恩不理居很棒呀!!!!!!!!總比全不認識好

    ~

    球真是個小孩...XD 阿他們的ST什麼時候首演阿?或許我可以去看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篇真是愛心滿滿啊

    球幕後比幕前更可愛哩

    不放過眼前的任何食物...

    他大概忙得連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



    同期待球與恩不里居教授的ST



    這兩集有確定哪時播出嗎?

    妳很可能也會被鏡頭照到耶

    快去想辦法錄起來

    回覆刪除
  3. 雖然看到太晚了點,不過真是笑暈了!好羨慕博主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看這篇 勾起我好多美好的回憶XD

      很抱歉我從無名把blog搬來這裡之後 一直都沒時間整理
      基本上大部分的文章是沒有圖的
      難為你這樣看了~
      球球明天晚上到台灣 超期待的!

      刪除
    2. 啊,以前我也去無名開過一個博呢,可惜後來被封了。這樣看就已經很好了啊,你寫的好好笑嘛(哎呀不應該光笑了),很有畫面感。我看了去年上海的,真的是非常棒的Gala,還是勳伯格和阿蘭的底子太好了,加上燈光舞台都很棒。看完了一定要多report啊!

      刪除
    3. 嘿嘿 打算分幾篇寫 希望寫得完啊!
      這場表演真的太棒了!!
      雖然有些小瑕疵 但是球球實在太可愛 於是彌補了一切!!(失去理智)

      刪除
    4. 繞樑三日啊:)一定要在恢復理智前寫完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