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Doctor Who] I still want to say...I MISS YOU...

第五季結束,也已經半個月了...SM與MS時代的首部曲在6/26正式蓋棺論定...

I still want to say...I can't accept it, I miss David Tennant...

看到英國人的喜新厭舊,看到板上輿論滿天飛,看到大家歡天喜地的在比較小10與小11...我很難形容自己心裡有多難受...



David Tennant是個特殊的存在,對每個New Who fan來說都是

DT與CE不存在演技質量上的高低,然而CE時代的含蓄內斂,到底不比DT時代來得真實深刻

我愛DT,很愛很愛

看到他的Doctor,心裡就會翻騰,那是一種難受,卻也是一種痛與快樂並存的矛盾

DT時代的Doctor,陰暗、光輝卻又充滿矛盾

對愛的渴望,對孤獨的哀傷,對生命的嘲諷...小10的Doctor走入我們心中,因為他本來就是我們的一部份

RTD洞悉人性,RTD深刻描繪出我們對生命的感受,RTD毫無顧忌撕裂我們的心,寫出我們的哀傷無奈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喜歡DW

但至少在我心中,DW之所以特殊,是因為他不只是科幻片,不只是兒童劇,甚至...不只是一部影集...

她的觸碰溫柔而真實,她的哀傷平淡卻獨具穿透力

誰沒有在小10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誰不曾品味過那份深遂的寂寞?

因為我們都愛過痛過,所以我們會在Journey's End一起流下心痛難當的淚水



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DT有勇氣選擇自己走出TARDIS

他深知觀眾的殘酷,他深知沒有什麼是永遠

兒時夢想的成真,停留在NTA四度四關的巔峰上

You are the perfect one.

You are my Doctor forever.





關掉第五季,深深的失落與失望瀰漫在心頭

或許本來就不應該強求SM寫出RTD那樣的厚度深度,如果不是難得,又何來可貴之說?

Regeneration是一種死亡

如今我完全認同這樣的對話

讓我們一起分享這樣的失去,讓我們一起珍惜曾經的過去

2 則留言:

  1. 很久沒來這裡了,因為最近忙著日文能力試…現在終於考完了~~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看完整季S5…

    明明每個禮拜都有下…卻只是堆在硬盤裡…



    我知道Matt Smith演的很好…可是,我也是還沒法接受

    是的…

    借用奈々姫一首歌『Powder Snow』裡的歌詞…

    I still love 『him』...(原本是『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Ninth&Tenth...



    或者英國人喜新厭舊,是因為小11不像之前兩位那樣,虐他們虐到吐血

    吧…?

    小11和StevenMoffat的S5確實蠻適合那些不想再被虐的觀眾的…(拖走



    但我確實蠻喜歡小11和Amy之間的相處模式(當然不計Amy姊姊的強吻啦)

    既是朋友也是長輩…



    不過沒法接受的原因…

    我想還是Steven Moffat筆下的小11,讓我覺得他不再將『某兩位』放在

    心上了…

    我滿心期待在505看到和『Doomsday』有關的劇情,居然只是『抓緊、不

    讓自己被吸進裂縫』、還有解決Angels的方式…

    這真的讓我失望了…

    我知道不該期待他想起213的悲劇…但我真的不希望『她』已經在他心裡消

    失了

    雖然明顯Steven Moffat老早就想擺脫『她』…

    但我和Ninth、Tenth一樣愛她…

    不對,應該說『I still love them』



    我想那句『I don't know how to love you.』應該是對Steven

    Moffat說的…

    在501至505(暫時有看的就是這幾集),最能觸動我的…

    居然是River大姊和Rory…



    唉……



    看來用『Powder Snow』歌詞寫的聖誕『虐』文,還是不能寫小11和

    Rose…

    還是回鍋寫TEOT最後那幾分鐘的雪景吧…



    不過應該是先寫好102的感想文才對…拖很久了…

    回覆刪除
  2. 同感,好像大家都moving on只有我還在懷念DT呢,懷念他的Doctor帶給

    我的感覺,不是他的帥氣,也不是愛情的憧憬,而是他表現的熱忱、睿智

    和純真,一種想跟他一起穿梭時空旅行冒險的認同和信任感,只有在看DT

    的Doctor時才會有這樣每一集的故事都與他並行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