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Oliver!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這場看到中場我就只有一個感想...Kerry妳想去跑專輯宣傳行程請自便,不需要這樣愛演不演地強迫自己留到1/8害人害己...

(團長: 某人毒舌功力再現江湖XDD)

這是我的第二場Oliver! 其實這次會去,單單就是衝著Russ Abott的Fagin將在12/4離開,這個老戲精,光想就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既然是衝著Russ去,當然要來一段1998年Hey Mr.Producer音樂會上,他老人家的Fagin!!!



當年看HMP的時候,印象最深的其實是Dodger,因為他正是悲慘世界十周年的Gavroch

其實非常長的時間以來,我一直以為在HMP表演的Fagin是老麥的另一戲精愛將---Jonathan Pryce

直到這次在倫敦看了第一場Oliver! 才開始不斷疑惑怎麼Fagin的表演風格這麼相近,回來一查才發現...原來98年的是Russ Abott!!!

{###_angalagna/19/1920788305.jpg_###}

所以就跑去跟他說,我好喜歡他98年表演的Fagin啦!!!



整體來說,這個本小姐的第二場Oliver! 我個人評價算是相當糟糕...

除了Russ Abott有些小地方是非戰之罪,還有小孩子的表現完美無瑕之外,其他幾近一無可取!!



首先 一開場第一個音出來就讓我皺眉頭是...音響...

今天是重低音喇叭壞掉嗎?

這音響簡直薄弱得比台灣的國家戲劇院還糟糕

聲音超悶的,簡直是有辱倫敦劇院素來傲然於世的音響品質,實話說一句...O2那兩萬人的場地聽起來都比這個好...

音響弱 基本上劇就壞了一半 聲音完全只集中在舞台上,沒有往觀眾席這邊來

最明顯的是下半場原本讓我超愛的Who Will Buy?

整個和聲都侷限住了......什麼不該壞 居然給我壞音響...



Gwion的表現沒話說,除了第一次的Where is Love?還是演得...有點假之外...

唉唉 人家才多大 別要求演技了,聲音純得跟天使一樣

08年的Oliver!選秀中,Chester的音域最高,但是Gwion的音質最亮,屬於天生好嗓音得亮晶晶小童聲啊!!!



08年由Chester領唱的Pie Jesu,站在Chester旁邊的就是小Gwion啦!

個人認為最後Chester沒被選上真沒天理...



Gwion的表演,超可愛的!!!

這次看第二遍才覺得,Oliver的戲份其實不太多,能夠發揮歌聲的地方更少,但Gwion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只要他開口就會讓人眼睛一亮,彷彿聽到天使在唱歌

題外話...Gwion你怎麼兩年了都沒長高啊...昨天在後台看到他...我要蹲得很低才能跟他講話@@



Russ Abott的Fagin

這場...由於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Russ發揮得並不好...

可是在他可以掌控的範圍內,還是達到了這個角色所能表演出的最佳狀態!!!

每次看到他出場都超感動的,對老戲精佩服得五體投地ing,不枉我是為了他而去!!!



接下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我要開砲了!!!



頭號罪魁禍首---指揮請出來讓我打你屁股!!!!

今天是正牌指揮病假嗎??這位在搞什麼??趕下班也沒你這樣趕的!!

先說嚴重趕拍的部分,人家David趕了五分鐘,好歹也都似模似樣的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應該吧?)

人家Russ正在聲情並茂的Review the Situation....你趕什麼!!!

反正,整場我最期待的Review the Situation就這麼硬生生被指揮給毀了!!!

Russ很多上次很好笑的笑點,因為少了留白的空間,整個就稀哩呼嚕的過去了,那個Rich people, poor people的點完全沒做出來~

還有最可恨的---小提琴跟箱子的梗!!!!

我邊看邊懷疑難道上次是自己在作夢?? 我明明就記得這兩個配得超好的啊~指揮是在幹嘛??

回來問了看過三遍的團長 證實我沒有作夢...或是團長做了三場一樣的夢??

總之...小提琴跟箱子的笑點完全毀了...

結論:指揮是個權力很大的隱形動物,整場演出發揮得好不好其實都靠他...所以我為了David去看LND的想法是對的...



另一個跟指揮不相上下糟糕的---Kerry Ellis!!!

兩年前看她在Wicked的演出,覺得她還不錯,雖然我並不喜歡Wicked

上次看她的Nancy,覺得是平了點,但我可以當作是因為Nancy戲分少不好發揮,而且好歹Kerry到最後As Long As He Needs Me還是有幾個point有讓我心動一下下...

這次看...只覺得...你不想演的話我沒有很想強迫你...你可以趕快走路,讓傳說中比你熱情多的Sabrina來演...

這一個月來WOS上開始出現聲音說Kerry的understudy表現得比她好,上周五是Sabrina最後一次演出Nancy,還很多人為了她而去看

當時我還想WOS會出現這種言論滿稀奇的,畢竟Kerry算是新生代中相當有口碑也有名有姓的一位了,居然能讓自己的understudy比下去?!

那不是Kerry自己退步,就是Sabrina太優秀....

其實我最氣這種,不是沒能力唱,不是沒能力演,卻偏偏自己不敬業,唱不好也演不好!!!

是,我知道Nancy戲分少是委屈了你這個大牌了,那你就別演啊!

年輕人想要當巨星?!

先學學我家球吧,演什麼是什麼,該是綠葉就盡心盡力當個綠葉,絕不搶戲卻同樣傾盡所有的心血在演出

Kerry Ellis和Lee Mead這群新生代嶄露頭角的人...比起前輩的風範都還差太遠....





最後,為了某人以JOJ專輯中文版為交換,就很命苦的月黑風高冷颼颼地去幫他堵門...

唉 我真的是個好人,明明就不fan Kerry的,還得找她簽名...

由於入場前的一段小插曲,Kerry在Stage Door還多跟我聊了兩句XD



然後為了要力行我們過去從未堵到Oliver!的遺憾,我昨天拚了命的把那些小孩一個個scan過...結果還真讓我抓到Gwion了!(團長 感謝我吧!)

Gwion好可愛,我給他筆,看他在那邊努力很久要開筆蓋...我只好推推他說...欸...我已經開了啦...他就笑得超靦腆的 好想捏捏!

(我有很壞嗎?故意先看他開很久...@@)



可是堵到Gwion也是有代價的---我錯過了Russ!!!

氣死我....就是為了他去的,結果居然沒逮到他...我就只是想問他接下來要往哪去而已啊~~~



另外還簽到一個特別的

小扒手群中最小的那隻,超會跳超會鑽來鑽去^^

本來看他爸爸在旁邊不太敢叫他簽,可是實在太可愛了...我就先徵得他爸爸的同意...

哈哈 結果人家爹超得意的啦!!

真的好小喔~~~捏捏捏~~~



大遺憾就是---沒有人幫我照相,所以這次堵門通通沒照片!!!我想跟Gwion和小鬼靈精合照啦...(淚)

吼!!!團長!!!你快回倫敦來陪我啦!!!



那....來點上次的照片,彌補一下好了...

{###_angalagna/19/1920788302.jpg_###}

狗狗...有兩隻替換演出喔^^



{###_angalagna/19/1920788303.jpg_###}

爺爺...人很好,他有演過Doctor Who S5的地底恐龍人族長...我最討厭的那集@@



{###_angalagna/19/1920788304.jpg_###}

Bill 他的聲音真的很好玩耶,常人要有這種聲音也是相當不容易的...在stage door還會亂嚇小孩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