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極品帥哥-John Barrowman

話說自從前幾天看了小寶同學的六十大壽音樂會之後,就無藥可救的愛上了帥主持人(每當作曲家辦音樂會,作曲家本身多半不是真正焦點...@@)

這幾天下了小強同學的兩張專輯,聽得我是心神俱醉啊~(明明去倫敦前有一堆該做功課的音樂劇都還沒開始動....)

一邊聽一邊想著他的帥臉蛋,把自己搞得臉紅心跳...(好像神經病~~@@)



John Barrowman,不是沒聽過這個名字,甚至也不是沒看過他的演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幾次的陰錯陽差,讓我對這個人的印象並不深刻

直到這次小寶六十大壽,他與Ruthie間極具默契的搭配才讓我驚艷

不同於從前都只是驚艷歌聲,這回可是被他的聲音和臉蛋一起煞到...@@



第一次知道這號人物,是在音樂劇八卦版上...

嗯 基本上全世界都知道他是gay,07年跟Scott Gill結婚,婚後據說更加豪放~豪放到可以在現場節目裡穿著白色內褲亂跑...(老公怎麼不管管)

他也從不諱言他的性取向,跟Scott在任何場合都出雙入對,甚至少不了在粉絲的鏡頭面前大玩親親,難道現在歐美都這麼開放了!?@@

第二次看到這個名字,則是在那齣短命卻有名的音樂劇《The Fix》的首演卡司名單中

會特別注意這齣,自然是因為PQ大叔憑此拿到了第二座奧立佛最佳男主角獎

而之所以對JB有印象,只是因為...PQ對他抱歉萬分,每次談到這件事都不忘誇一下他@@



呃 好 私生活和過去演出歷史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撇開讓人臉紅心跳的開放舉動不談

John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的聲音

聽完了兩張專輯,我發現自己竟然還是找不出形容詞去確切的形容他的嗓音

在音樂劇界的幾位王牌大哥中

Philip Quast的音域是標準的男中音而音質有著鏗鏘明亮的金屬質感,我常將他的聲音比為黑夜中的星星,帶著深沉憂鬱卻又有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Michael Ball同樣也是非科班出身,音域介於男中到男高之間,深情款款是他表演中最強烈的個人特色,十多年來隨著逐漸發福的身材他也更佳懂得使用共鳴腔擴展聲音的寬廣度,從二十五歲唱到現在四十幾歲,他嗓音中的溫柔深情可說居於音樂劇歌手之冠

Colm Wilkinson的聲音則是帶著早年搖滾的風格,再加上這十多年來歲月洗鍊後的滄桑穩重,音域則是標準的男高音,成名曲Bring Him Home就是屬於高得嚇死人的曲子,爾後他自己作曲所設定的音域也是一般人不敢領教的,Colm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溫柔慈愛略帶悲情與滄桑,卻也蘊含著無比的老男人魅力

然而,John的聲音卻讓我很難去定位...

我從來沒有聽過著麼乾淨清澈的男聲

他沒有男聲中慣有的厚實沉穩,卻又不是沒質感的喉音

每一首曲子在他唱來都好像閃爍著金光的小溪,歡快順暢又難以捉摸

那是一種細緻的,明亮的,不帶一絲雜質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東西...

或者將他比為男聲中的Julie Andrews會比較好理解

飆到高音長音時的圓而不厚,讓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清爽感



比較可惜的是,John的音樂劇演出資歷似乎不算十分輝煌

可能是因為他的臉蛋讓他得以同時跨足了電視界和主持界

youtube上能找到的片段都以這兩者居多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跟小寶的關係似乎十分良好

小帥哥的一曲Sunset Boulevard唱得比球還要震撼人心,力度與聲音都抓得恰到好處

也難怪小寶生日會上他那個長得要命的尾音能如此不凡了!



唉~還是要再長嘆一聲....

我對於會唱歌的帥哥真的毫無抵抗力啊!!!(全世界都知道了...@@)

長得這麼禍水級的人物

真是可惜了~~~

希望這小子在耍寶耍開放之餘,別忘了多演幾齣音樂劇造福我的耳朵啊~~~^^

2 則留言:

  1. 我對JB的印象一直停留在The Fix,這次看到,才驚覺他已經升格為熟齡帥哥了。

    老實說,對他的歌聲沒什麼感覺,但舞台上的他可真是丰采迷人呀。這傢伙似乎可以

    完全不管原曲意境,把曲子唱得萬般挑逗,整個讓人看得鼻血直流。



    說到未來動向,JB自己說他有在Phantom續集與老麥重排的Barnum間考慮(都是預計

    明年底上演,兩大老打對台不說,連主角都要搶),只是目前都還不確定。



    至於Phantom續集,在網路上看過兩種版本,兩者都很不良地影射Christine的兒子

    身世成謎(可憐的Raoul要戴綠帽了),其中一版還很18禁地直寫Phantom夜裡的舉動

    (這樣的續集,恐怕連第一集的POTO都會被拖累,但這確是知名媒體的報導)。怪不

    得連韋伯家的貓都覺得續集最好別存在。

    回覆刪除
  2. 你好!

    看了你的介紹,我嚇了好大一跳!我看過他!就在好久以前買的DVD劇匠魅

    影裡!我還是先認出他的聲音的,才想起人。他的歌聲真的好好聽,我常常

    撥DVD裡面的片段來看~^^讓人印象深刻,讓人著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