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音樂劇]現場的魅力

今天下班衝去了獅子王的見面會,理所當然的,又被大部分的人認為是瘋狂的追星

其實不然,對於一個已經如此熟爛了的故事,相對而言對音樂劇的期待就會少很多

這次去見面會,很單純的只是想在正式踏入劇場之前,先重溫一下那種感動



這場見面會其實是很虛的...

應該說,台灣的觀眾實在很冷淡也很不會回應

除了對帥哥美女有反應外,其餘的東西大概都不太感興趣

但是這場見面會還是有讓我熱血沸騰的時刻,就是當拉飛奇身著戲服彩裝唱出主題曲的那一刻

剎那間,我全身上下沉睡了近一年的音樂劇細胞全部被喚醒了!

一種酥麻的電流從腳底直衝腦門,我整個眼眶不可抑制的紅了....



這就是現場!這就是活生生的現場魅力!這就是音樂劇的偉大吸引力!

我常說,沒有看過現場,不要說你真正知道這部劇~

海外的音樂劇迷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心酸可憐

試想如果你超喜歡一部電影,但終其一生你只能聽她的原聲帶,最後只好拿著不同時期錄的原聲帶去錙銖必較的比較哪個版本好...這不是一件很荒謬的事嗎?

單從原聲帶或音樂會認識一部劇的劇迷便是如此

即使發行了DVD,攝影機也不可能捕捉到那能讓你動容的現場氛圍

何況大多數英美音樂劇是絕對不會發行現場錄影的



有人說,音樂劇的現場就好像一場夢

當序曲響起的那一刻,你從現實生活中被拉近了一個夢裡

一個如真似幻的夢,一個由無數優秀演員、道具、導演、編劇、作曲作詞者所營造的夢境

你的每一絲情緒都被音樂與劇情牽動著,為他們哭,為他們笑,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

現場的魅力,是一個難以用言語去描述的經驗

每一個劇迷都會記得自己在台下等候開演時的興奮期待

每一個劇迷都會記得自己在幕拉開那刻幾欲吼出口的激動

音樂劇這種表演藝術,不是任何現代媒體所能取代的,她的呈現是一個整體,包含了現場那足以令人感動落淚的氣氛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那麼堅持要有這趟倫敦行的原因吧~

現場,現場,現場,除了現場還是現場

當唱片行架上那一張張CD化成了一個個難以訴說的夢境時,你怎能不心嚮往之?

當今天拉飛奇唱出第一個音時,整個非洲草原彷彿在我面前活了過來

這都還沒正式進劇院呢,我已經聞到了非洲大草原的清香了~~~

3 則留言:

  1. 原來19號有場見面會啊...錯過了

    現在進入高三老人期,日子有點悶

    之前忘了邀學姊來看我們公演@@(剛好在暑輔第一天,連續兩周都...)

    吉他社也成發完了,據說上一屆慶功拖到八月中...這回他們這禮拜就要扮

    是說我是8/2下午場E還是F區的...

    回覆刪除
  2. 好羨慕...QAQ

    為了公演我徹底破產了XD"

    這樣說我是首映場了...下午應該不會那麼多人吧囧

    回覆刪除
  3. 我會為了搶某些東西不怕人擠人...不過一搶到馬上閃人絕不留戀

    (每次參加甚麼書展都先規劃好路線XD 十二點準時閃人)

    早上六點去排隊到沒甚麼關係..至少"隊伍"不會擠嘛

    也因此練就了一身"輕功"

    好升完旗早點回教室看英文...



    小孩子多影響真的很大~"~

    我們這次公演小孩子不少...

    演到某人死了,他們狂笑囧....

    回覆刪除